时间沼泽

【ZR】Nemesis天罚

CP:Zack x Rachel

OOC注意

翡翠山为原创地名。

全文充斥大量机翻。

作者并非医学生,相关医学常识有错漏处请指出。部分情节可能违背医学常识,请勿当真,纯属虚构。

预警:本文的部分情节会引起强烈不适。三观不正、三观不正、三观不正!

一发完。

 

 

 

 

 

Summary:自杀者有罪。

 

===============================

00 The letter信件/断章

 

Dear Dr.Swan,

我是Rachel·Gardner,曾在纽约少年儿童保护设施里接受过您三次心理治疗,后来又在翡翠山疗养院里受您颇多照顾。或许您对我还有印象?非常感谢您在治疗期间对治愈我的心理疾病所作出的努力,我发自心底感谢您所做出的一切。

至于为什么给您写这封信,因为除了您,我想不到把这封信给谁,所以,冒昧请您于百忙之中抽出一点点时间,来阅读一下这封信吧。

 

 

 

01 Half a year earlier/March三月

 

田纳西州,翡翠山。

一辆小轿车停在了通往翡翠山疗养院的一条长长的坡道底端,车再要往上走就不被允许了。需要来此接受治疗的病人须由陪同而来的主治医生和早已等候在此的疗养院医护人员送入院内,其他闲杂人等除非出示有效证件,否则一律不许入内。这些措施都是为了保证疗养院内的绝对安静,以保证病人的正常休息。

Jane·Swan医生先下车,然后力道轻柔地扶Rachel下来。Rachel今天身穿了一条素白碎花的小裙子,外罩一件浅蓝色的短上衣,完美衬托出了她白皙娇嫩的肌肤和蓝得发亮的静谧眼眸。她站在那儿,就宛如一尊放置在最高档玩具店橱窗里的陶瓷娃娃一样,精致、美丽,不似真人,令人不敢触碰,生怕一不小心就让这样娇贵稚嫩的美丽破碎了。

“Rachel,”Jane温声对她说,“我们到翡翠山了。看看周围,你喜欢这里吗?”

Rachel闻言,轻微转动脑袋打量四周的风景。翡翠山不同于大纽约车水马龙、登峰造极的奢华喧嚣之景,这里四处流淌着仅属于田园乡间的自然、静谧,令人舒心的绿色犹如泼洒出来的颜料一般一层一层浸染着山谷里的一草一木,它波浪般滚动着向天际线漫去,在天边与天空亲密拥吻,淌下一道柔美的微绿色泽。眼睛在这样柔软天然的颜色里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满足感,仿佛有天使的翅羽轻拂过自己的眼睫。空气里还弥漫着泥土和青草的清香,这里似乎刚下过一场小雨,路旁的泥土微湿,草叶里还盛着几颗晶莹的雨珠降落不落。恰巧,一只通体雪白的小鸟扑楞着翅膀落在Rachel不远处。这只娇小可爱的生灵胆子颇大,即使面前有这么多人类盯着它,它却不为所动,反而歪着脑袋仔细打量着离自己最近的Rachel,发出一声清脆的鸣叫。

Rachel死水一般沉寂的眼眸微微一颤,湖面泛起些许带有生气的涟漪。

“嗯,我很喜欢。”她声音低低地回答。

“喜欢就好。”Jane微笑着回道,她放柔了声音,“那我们走吧?”

“……嗯。”

Jane听到Rachel这一系列的回答下意识松了口气,但她没有明显表现出来。她向Rachel伸出右手,待Rachel握住她后她才继续引着Rachel往坡道尽头的翡翠山疗养院走去,陪伴Rachel来此的几名保护设施的工作人员紧随其后。

走在最前面的是引路人Maria·Watson,同时也是这间疗养院的院长。她带领着这一行人走进疗养院大厅。她推开双开的红木门,让楼房外温暖和煦的阳光洒在光可鉴人的大理石地板上。Rachel顺从地跟着Jane走进大厅,她望着大厅尽头那扇巨大的飘窗出了神。窗外树木苍翠欲滴,枝叶交叠,光影婆娑。有小鸟站在枝头歌唱,金色的阳光给小鸟雪白的绒羽涂抹上一层亮晶晶的釉质,仿佛蜂蜜一般晃出令人舒心的色泽来。

 

“……那就是304号房了?”

“嗯,没错,之前都已经安排好了。”

 

“Rachel。”

Rachel回过神来,看到Jane微微弯下腰来对她说道:“现在我们要去你的房间了,在三楼,304号房,我们一起去看看,好不好?”

Rachel略一点头,表示应允。Jane微笑了,她牵着Rachel的手,跟着几名等候多时的护工一起前往楼上。Watson院长已经把房门钥匙交予了护工们,从即日起,Rachel·Gardner将会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待在翡翠山疗养院。

 

 

304号房位于三楼靠里的那一侧,虽然没有靠外那一侧的房间那么光照充足,但是风景却是向外那一边无法比拟的,空气也好。保护设施的工作人员帮忙把Rachel的行李搬进房间,Rachel则在Jane的带领下仔细参观自己房间的布局。

这是一间空间适中的房间,不显得过于空旷也不至于狭窄逼仄。窗帘是卡其色的,床铺也铺上了厚厚一层席梦思,加上上面铺好的一层嫩黄色的被褥,显得整张床鼓鼓厚厚的,像是一块分量十足、口感上佳的蛋糕块,上面涂抹的奶油和果酱堆得高高的,扑进去说不定还能够闻到其中弥漫开来的奶味和太阳香气。

窗户是飘窗,窗台上还摆着一小盆花,不知道是什么品种。Rachel走过去,轻轻捏了捏花瓣,手感柔软,是真花。花瓣还很有点厚度,开得幅度也很大,可见是被认真养着的。颜色素净淡雅,让人见了生不出什么杂念。这盆花的存在将屋子里明艳的色调悄无声息地压下去几分,免得颜色过于艳丽纷杂给病人平添焦虑,适得其反。

整间房间看下来,如果不是因为大家深知自己身处疗养院,否则都要以为自己是在某户人家的家里呢。布局跟一般人家家里的卧室布局别无二致,陈设简洁大方,每个角落都被打扫得很干净。盥洗室也没有异味,地板光可鉴人,小飘窗将整间屋子的格调提升一级,增添了几缕家的舒适感和熟悉感,无形中缓解了病人的很多心理压力,这对疗养是有好处的。

 

 

【接下来,我就要在这里度过了吗?】

Rachel独自站在窗前,静静注视着窗外连绵不绝的绿色海洋。

她下意识地揪紧了自己的裙子,手指用力到近乎泛白。

 

【可是……我——】

 

清脆的啼叫吸引走了Rachel的全部视线。她放眼看去,又是一只通体雪白的小鸟站立在枝头,它引颈歌唱着,声音婉转纤细,颇为动听。

不知为何,Rachel望着那只可爱的生灵,嘴角扯出一缕笑纹。

 

 

 

02 The letter信件/断章

 

Kill me now(我想去死),Dr.Swan.

为什么死掉的人不是我呢?

 

 

 

03 Doctor’s Certificate医生证明书

 

Doctor’s Certificate

September.29,20xx

兹证明病人Rachel·Gardner,女,15岁,因患重度抑郁症、PTSD(创伤后应激障碍),于20xx年3月9日从纽约少年儿童保护设施转出,送入位于田纳西州的翡翠山疗养院治疗。经过6个月的悉心治疗调理后,现已基本康复,将于20xx年9月30日出院。建议回到保护设施之后仍要紧密关注其心理状态一个月。

主治医生:Jane·Swan

 

 

 

04 February newspapers/截取信息

 

杀人犯、诱拐女童犯,并拐带女童逃亡一年的Issac·Foster于今日下午6时许被执行枪决。

……

Issac·Foster,男,21岁。曾在美国警方红色通缉榜上占据首位达4年之久,有“镰刀杀人魔”之称。其杀人如麻,手段残忍,目前已知死于他镰刀之下的民众有32人之多。分别为16名男性,16名女性,各阶层、各年龄段均有涉及。经法医鉴定,绝大多数死者都是被镰刀一击毙命,伤口面积巨大,死状惨烈,给社会带来极大危害和影响。

……

……Issac·Foster令人惊奇之处在于,他出逃前曾被送上电椅,却毫发无伤,这引起了各方人员的密切关注……

……Issac·Foster行刑前曾和押送他前往刑场的警/察爆发激烈冲突,造成至少5名警/察受伤。据目击警/察描述,Foster当时状若疯癫,极难控制,拼命想要逃离刑场,口中不停呼喊着同一人名……但在警/察大量增援的情况下被强行镇压……

……

故意杀人罪、拐骗儿童罪、脱逃罪等数罪并罚,最终判处Issac·Foster死刑,立即执行。

 

 

 

05 The letter信件/断章

  

……

  Zack他没有诱拐我,是我自愿跟他一起走的。

  可是没有任何人相信我说的话,他们宁愿相信我是被Zack洗脑了、蛊惑了,如果我是说的疯话,那就太好了。

  因为这样一来,我的话就不足以作为证言了。

  Zack就必死无疑了。一切就皆大欢喜了。

  

 

  可是,凭什么呢?

  他们杀掉了Zack,他们又从中得到了什么呢?

  我不明白,我也不想明白。

  没有Zack的我,什么都不是。

  以前或许情况还没有到这么严重的地步——也有可能是我没有察觉到——但是现在,我必须承认——

  

  我不能没有Zack。

  即使我是为自己而活。

  Zack说过,我不是为了“神”而活,也不是为了Zack而活,而是为自己而活。

  可是现在,我突然觉得一切都是个巨大的笑话。

  没有了Zack的我,还是“我”吗?还是只是一个,名为Rachel·Gardner的空壳呢?

  神曾告诉我,自杀者是有罪的。而双手沾满鲜血的我,没有资格选择自杀,神,也不会因为我自杀而原谅我所犯下的罪过。

  后来,我发现,一直以来我所信仰的“神”,是Zack。而Zack又再次摧毁了我所认知的一切,告诉我这个世界上根本就没有“神”,有的只有我自己。

  能救我的,也只有“我自己”。

  但是,Swan医生,我想告诉您的是,我突然意识到,自己,真的能够救自己吗?如果能救的话,为什么那么多人选择轻生、选择跳楼,选择那么早地结束自己的生命呢?他们选择亲手摧毁神所赐予的躯体、赐予的生命,将自己的灵魂重新汇入轮回,在天使与恶魔的筛牌之中徘徊——

  哦,对了,自杀者是不能入天堂的。

  因为自杀是罪孽。

  那么,为什么那么多污秽之人却可以堂而皇之地活在这个世界上?而许许多多品质纯洁的人,却要那么早地死去?

  Swan医生,我不明白啊。 

  ……

Zack他不该死的。

  ……  

  Zack他是我的神明,我的心之所向,我的救赎。

  可是现在他死掉了。

  我并没有说Zack无罪,他杀掉了许多其他的人,夺走了许多无辜的人的生命,他需要付出代价。

  而我也是一样,我们都是手染鲜血之人,理应受到裁决,在炼狱里嚎哭。

  但这不代表我会接受这样的结局。

  ……

  医生,您知道吗,我常常感觉自己的身体很重——之前接受您的心理治疗时我也提到过这一点——好像有什么东西死死地压在我的身上,让我喘不过气,让我胸口闷到难以呼吸。我不知道我是怎么了,我很想把那压在我身上的东西拽下来,将TA淹死、摔死、刺死、呛死、电死……

  我摆脱不了它,但是我却可以隐藏它。有时候我又对它产生了病态的依恋,我离不开它了,一旦将它从我身上撕扯出去,我的灵魂就是不完整的了,我就不再是我了。

  所以,我就这么把它藏了起来,而你们都没有发现。

  然后我离开了疗养院。

  回到保护设施之后,它继续寄生在我的身上,汲取我的营养,榨干我的精神,抽空我的身体。我要被它蛀空了。

  可就在这样慢慢自我毁灭的过程之中,我却找到了我继续下去的意义——那就是毁灭啊。

  我活不下去了,因为没有任何人、任何事物值得我为之活下去。那么为什么不毁灭呢?就像这东西一样,寄生在他人身上,夺取别人的寿命为己所用,让自己能够多苟活一阵子……

  或者干脆杀掉最好了。

  有些人真的很碍事,他们太讨厌了。他们光是活在这个世界上就让我难以忍受。他们太恶心了。

  他们摧毁了我一直以来梦寐以求的生活,杀死了Zack,什么美好的都没有留给我。

  那么我为了我曾经憧憬的一切报复一下某些人也是没问题的对吧?

  既然你们让我得不到我想要的,那我自然也要毁掉你们拥有的。

  ……

  医生,保护设施里很有些人嘴巴不干净,我非常非常非常(三个单词写得非常大,笔画反复涂写显得很粗)不喜欢他们。

  他们难道不知道,在背后说别人坏话的时候,自己反而是最肮脏最可恨的那一个吗?真是可笑又可悲呀。

  ……

  他们要为自己不干净的嘴巴付出代价。

 

 

 

06 September九月

 

那只小鸟死了。

 

 

Rachel坐在飘窗前的窗台上,不发一言。窗外天光明亮,枝叶繁茂,浓绿如海,可是这所有生机勃勃的一切都无法感染到Rachel。她身周就像凝结了一层厚厚的寒冰,抗拒所有人的接近。

在接受Jane·Swan医生的报告以及一系列护工的反应后,翡翠山疗养院院长Maria·Watson决定让Rachel出院。从这些反应结果来看,Rachel的心理状态恢复得相当不错,已经不复刚入院时那样的岌岌可危了,她可以稳定、健康地融入正常人的生活,而不受自己心理疾病以及精神障碍的干扰。

但是Rachel因为患有PTSD,还尚未完全治愈,所以Watson女士着重强调工作人员让她尽量少接触能够诱发她伤痛记忆的事物,多引导她去想一些现在的、未来的快乐的事情,让她生活充实起来,千万不要放任她独处,因为这样很容易让Rachel的思绪发散,进而回想起那些不好的记忆,加重她的精神负担。工作人员一一应下了,然后忙前忙后地收拾Rachel的行装,今日他们就要搬离翡翠山疗养院了。

大大小小的物件都被工作人员们收拾起来装进行李箱里,原本充满生活气息的房间一下子冷清起来,不再如以往那样鲜活。Rachel将目光收回,投向窗外。304号房外的景色相当宜人,不仅可以眺望远方连绵的群山,还可以欣赏到那些掩藏在茂密绿色之中星星点点的砖红色三角顶的房屋——这些是居住在深山里的人家建造的居所,别具特色。砖红色没有纯粹的大红色那么扎眼夺目,也没有暗红色那样黯淡无光,是一种囊括了太阳温度的、暖烘烘的色彩。Rachel住在304号房期间,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坐在窗台上欣赏窗外的风景。

而现在,这些美丽怡人的景色她很快就再也欣赏不到了。

但是,今天似乎有所不同。

Rachel的视线微微下移,突然瞥见了一角令人惊诧的情景——

 

Rachel记得自己刚入院时,在坡道旁看到过一只通体雪白的小鸟儿。这种玉雪可爱的小鸟似乎在翡翠山很常见,她在治疗期间见到过不下十次,而且每一只都是全身雪白,没有一丝瑕疵的颜色,纯净得令人生不出亵渎的念头。Rachel会如此关注这种鸟类,是因为她记起了一件事情——

她和Zack第一次在那栋大厦里见面时,Zack曾一镰刀将相当肖似此鸟类的小鸟砍成两半。飞溅而出的鲜血和小鸟惨死的景象将那时处于失忆状态的Rachel吓得不轻。

而现在……

那只雪白的小鸟躺在一棵树木的分叉枝干上,绒羽被风吹得杂乱,像是一团被撕扯得乱七八糟的棉絮——而且还是浸满了鲜血的棉絮。

小鸟的大半个身子都被鲜血染红了,乍一看去分外可怖。尸身还以一种极其诡异的角度横在枝干上,怎么看都不像是鸟类可以轻易完成的角度——为什么脖子可以以几乎折断的角度扭到另一边呢?还有以怪异角度伸开的腿脚……

Rachel离那棵树木有些距离,看不太清小鸟到底是怎样一种凄惨的死状,在地面恐怕也同样不行,小鸟横死的枝干更是高出地面数米,一般人是靠近不了这只鸟儿的。

莫非是蛇咬死的吗?可如果是蛇,为什么不吃掉这只鸟儿呢?

 

【……是疗养院里的人杀死它的吗?】

 

翡翠山地区人烟稀少,附近唯一有人出没的地带就是这栋疗养院了。而能够干出这样事情来的,恐怕只有人了。

 

小鸟,死了呢。

 

 

【“来,和我一起逃出去吧,呐?”】

木板被劈砍开来的碎裂声音。

小鸟被利器切割开来的声音。

靴子踩在地板上的声音。

血腥味。

尸体。

杀人鬼。

 

……Zack。

 

【“我倒数3秒。”】

【“所以你就趁机逃命吧。”】

 

……Zack……啊。

 

 

 

07 The fuse导火索

 

“Issac·Foster难道不该死吗?”

“他死了才好呢,这种杀人魔留着干什么,祸害社会吗?”

“死了多好。他就该死。”

 

 

 

08 The letter信件/断章

 

  ……

  医生,你不会想到,我是如此享受这个过程的。

  有时候实在是闹得狠了,我就用收藏起来的那把小刀割自己的腕,放血的过程最为真实,提醒着我:“啊,原来我还活着,真是扫兴啊。”

  最近它闹得太厉害了,我甚至想把刀插到它的脑子里把它的脑浆搅出来,让它消停一会儿却突然清醒地意识到——

  让我如此受苦的“东西”、一直以来压迫我的“东西”,就是我自己啊。

  镜子里那个一脸狰狞、想要把刀插到脑子里那个人,不就是我吗。我要把刀,插到我自己的脑子里去呀。

  ……

  我真想放任自己的身体就这么坠下楼去、我看到锋利的物体就想割腕、我想直接喝下混有老鼠药的饮料去死……

  ……

  Swan医生,我真的好难受,我太难受了,我真的熬不住了。我想放过我自己,我真的想解脱了……

  我活不下去了。

  ……(一大片毫无意义的划痕、乱画。)

医生,你知道吗,Zack他承受了他不该有的罪名,不应该是这样的。

  我们的结局……不该是这样的……(接下来几行字都是语焉不详的乱涂乱画,下笔力道极重,甚至晕开了墨点,什么都看不清。)

 

 

  现在,我只想做我想做的事。

  也是我能够做到的事。

 

 

 

 

09 God said神说

 

神说:“凡流人血的,他的血也必被人所流;因为神造人,是照自己的形象造的。”*

这是神所吩咐,不可杀人的理由。不仅不可杀人,也不可杀害自己,否则就是污辱神的形象了。

 

 

 

10 One day某一天

 

“神啊。”

恶魔般的少女这样轻声呢喃着。

“请原谅我的罪过吧。”

 

 

 

 

 

 

 

“如果……这个世界有神的话。”

 

 

 

11 The letter信件/断章

 

 (前面全部是下笔极重的无意义字迹,笔画纷乱,可见写信人狂躁的思绪。)

  是的、是的、是的!(单词越写越大,最后几乎一个字母要占三行)

  我恨这个世界。

  我想让这个世界去死。

  我随时随地、每时每刻,都希望这个世界去死。

  它从来没有想让我活,那我为什么要让它活?

  ……

  去死吧,去死吧,去死吧——!(字越写越歪,笔画发颤)

  ……

 (字迹忽然恢复正常)

  医生,就在刚刚,我做到了诶。

  那件我能够做到的事。

  我真的好开心。

  医生,这种开心,你应该能体会到的吧?

 

 

 

12 October newspapers/截取信息-整合

 

本报讯,日前位于纽约市布鲁克林区xx街道的纽约少年儿童保护设施发生了一起惊天血案。经法医鉴定,设施内部约有10名工作人员惨死于锐器砍刺,创口最多者达15道,现场的地板已经彻底被鲜血染红,墙面几乎被鲜血溅满,难以找到未被鲜血浸染的干净墙面。血腥味至今仍未完全散去,场面惨不忍睹,前所未见,堪称人间地狱,手法凶暴到令人难以置信的程度。10名工作人员均被残忍肢解,肢体全部被丢弃在设施内同一房间。且这些残肢切口参差不齐,还被切割得相当零碎,少有整体的残肢,可见其作案者的残忍与恐怖。

在案发第一时间已有设施内部工作人员来到警局报案。令人震惊的是,做出如此让人发指之血案的凶手却是一名年仅15岁的女孩,案发之前一直在接受这间保护设施的保护照顾。

因犯罪嫌疑人尚未成年,不得泄露任何其个人信息,本报也将对此严格保密。

……

目前,这名15岁的女孩已经自杀身亡。警方在赶到设施之后在设施三楼的通风管道口找到了女孩的尸体。她利用飞速旋转的排风扇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  

警方在进一步调查后发现这10名工作人员都死在女孩日常起居的房间里。警方初步推断,应当是工作人员日常查房时被女孩袭击,但是查房人员不可能多达10人,而且一个15岁身形羸弱的女孩子,是如何做到以一己之力杀死10个比她壮硕有力的成年人的——而且其中有4人是男子——这一切都需要警方展开进一步的调查。

……

女孩杀死10人的动机目前尚未有明确的推断,警方仍在紧密调查中……

……

……之前为女孩专属心理医师的Jane·Swan医生提供了一份女孩在作案前亲笔写下的书信,信件内容貌似跟作案动机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从女孩生前寄出的书信中可得知,于今年2月被执行枪决的杀人犯、诱拐犯Issac·Foster之死很有可能是女孩杀人的根本动机。二人之间是否存在某种不为人知的关系……恐怕是女孩童年悲惨遭遇造就的创伤导致其对“关爱”拥有极为强烈的渴望,在扭曲中转化为对诱拐犯的病态依恋,这一整套心理病变的过程发人深省……

……女孩在写这封信时精神状态是否正常目前已无法确定……

……Jane·Swan医生认为,女孩是因为和Issac·Foster产生了爱情,因对方身死而精神崩溃,从而做出这样一系列举动……Swan女士的言论被许多人士批评为“一派胡言”……

……女孩生前曾被卷入一起亲生父母双双惨死的案件。父母尸身存留家中整整一周,而且尸体被人为缝在一处……在如此恶臭、极端的环境之下生存一周恐怕对女孩幼小心灵造成了无法转圜的伤害,也根植了心理疾病爆发的诱因……

……

当今青少年精神和心理问题引发社会各界大讨论。当前社会是否要对青少年们的心理状态提供更大力度的关注是目前最为热议的议题……

……父母有责任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照顾、关心自己的孩子,保持必要的交流与关心将对孩子心灵的塑造和美好品德的培养造成巨大影响……众位父母万不可忽视孩子心理问题的疏导……

……

目前不排除女孩在发作精神疾病的情况下作案的可能性。据女孩前专属心理医师Jane·Swan称,女孩生前曾患有重度抑郁症和PTSD,并且拥有相当程度的自杀和自伤倾向,曾被送入XX疗养院治疗半年,精神状态一度相当紧张。

……XX疗养院院长称,女孩对自己心理状态的伪装做的相当到位……

……医学界权威人士发文说,女孩很有可能在潜移默化的过程中自我分裂出了别的人格(Alter),在主人格无意识的前提下做出了种种无法控制的事情,最后酿就如此震惊全国的惨剧……     

 

 

 

13 From Maria·Watson来自玛丽亚·沃森

 

Dear Dr.Swan,

  展信安。

  您在上一封邮件里问我是否要安排Rachel提前入院。我经过一番深思熟虑之后的想法是,“是的。”

  Rachel·Gardner需要提前入院,而且越快越好。

  从您之前邮件里写到的情况来看,Rachel的精神状况已经相当糟糕了。可以说是她已经站在了悬崖边缘,甚至还伸出去了一只脚,摇摇晃晃,就差最后一点刺激将她推入深渊了。而一旦她的精神崩溃,随之崩解碎裂的意识将再也无法重塑。

  我很不想说这个词,但是我必须得承认,如果Rachel不能够及时得到治疗,她将会“坏”掉。

  所以我建议你们尽快将她带来疗养院,接受长期、温和的心理治疗。精神病院那样的强制治疗方式对于Rachel来说有害无益,只会加剧她精神的危险状态。之前保护设施的院长也给我发过邮件,我从中看出她似乎对Rachel最终去往治疗的医疗机构为何仍态度模糊,并没有明确地给予我一个答复。而我给她的回答很明白——疗养院。请Swan医生您也务必告知保护设施的院长,一定要坚持进入疗养院治疗的观点。目前这是最适合Rachel的治疗方案,没有之一。

  还有,Swan医生,你提到过Rachel似乎对他人称呼她为“Ray”相当抵触,这点以后我会注意的,请放心。这应该是PTSD带来的应激性症状,我会详细告诉疗养院内负责照顾Rachel的每一位护工。

  ……Swan医生,有一件事情我真的非常想要向您了解。如果可以,请您予我解答。您是否知道,Rachel究竟受到了什么事情的刺激,导致她如今的精神状态如此糟糕?她的自杀与自伤倾向相当明显,而且次数频繁,(您还说可以清晰可见她手腕上的划痕?一道还比一道新?)这已经属于要严密监护的范畴了。一个年仅15岁的女孩,究竟是遭了什么罪,会变得如此可怜?我真的难以想象,这样年纪的女孩子遭受了那样恐怖的经历,会在心里留下怎样难以愈合的伤痕……

  …… 

  …… 

  ……  

 

                                     Your sincerely,

                                    Maria·Watson

 

 

 

14 Dr.Swan’s reply医生的回信(未寄出

 

Dear Rachel,

  看了你的信,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我只能说,我很抱歉。(I am really really sorry to know that.)

  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Rachel,真的。我,我从来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

  ……(大段大段的文字被划掉)

  我有个问题想问你,Rachel,你所说的这一切,是真的吗?是真实的吗?你确定你所写下来的这一切,是真实的吗?不是你臆想出来的?

  我没有说你疯了,我只是……还不能接受你所说的。

  ……

  你喜欢Issac·Foster对不对?可是……你为什么会喜欢上这样一个杀人鬼呢?

  ……你手上沾满鲜血……你做过什么呢(这一行字被划掉)

  Rachel,我到现在还是有点……难以接受你所说的事实。但是,我仔细想过之后,不管如何,我都尊重你的想法,因为这是你的意志。

  你想和Foster在一起,可是这是不被允许的,你明白吗?他是杀人犯,而你是曾经被他诱拐过的女童……是的,确实,不会有人相信你的说辞,他们宁愿相信你疯了,或者被Foster洗脑了,这样他们或许就更开心了。就像你说的,Issac·Foster这样就死定了。

  但是,你的心也随之死了,是这样吧? 

  ……

  很抱歉,Jane·Swan是个没有用的心理医生,我无法让一颗已经死去的心灵起死回生。我……我没有办法……

  ……

  很抱歉,Rachel。

  ……

  Rachel,我想,你之前如此排斥旁人喊你“Ray”,是不是因为这个称呼是Foster的专属?就像……只有你一个人喊他“Zack”一样。

  我无法理解你们之间的感情,我想我可能永远都无法理解。但是,我可以理解的是,你的感情是真的,你是真的付出了感情……你是真的动了心了……

  但是……我……(再次划掉)

  Rachel,你说你做到了你能够做到的事情,那是什么呢?你能否告诉我呢?

  ……

  Rachel,你真的还好吗?

  ……

  ……

  ……

  Rachel,这些,真的是你想做的吗?

 

 

 

15 A message一条讯息

 

之前发生“女孩杀死十名工作人员”惨案的纽约少年儿童保护设施已经办妥手续,从原址迁移。

保护设施的院长Harriete·Brown表示,她对保护设施的未来充满信心,相信以后设施的运营会越来越好,给生活在保护设施内部的孩子们带来更多贴心的庇护和心灵上的慰藉。至于保护设施之前所在的楼房,Brown女士则表示,将尽快委托律师办理相关手续之后拍卖,或者交由纽约市政府来处理。

我们也衷心祝愿纽约少年儿童保护设施能够迎来新生,摆脱过去的阴影,踏步迎接新的未来,祝福保护设施和在这里工作、生活的工作人员和孩子们。  

 

 

 

16 An urban legend都市传说

 

距离震惊全美国的“15岁少女杀死10名保护设施工作人员”血案发生已经过去了五年。即使它当初带给世人们的恐惧与冲击已经慢慢淡化,却有另一种声音在都市居民之间渐渐流传起来……

血案发生的纽约少年儿童保护设施原址楼房几经转手,而且每一任房主获得这栋房子之后都会在两年之内将其再次转手出去,不惜贱价出售。这栋房子目前已经经历了四轮转手,第五轮转手还在挂牌出售中,户主目前是纽约市曼哈顿区的Allen·Smith先生。

保护设施原址楼房的前几任户主一致表示,这栋房子阴气很重,待久了给人一种很不舒服的感觉。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第一任户主曾说,他原本打算将楼房改造成工厂厂房,却在预备施工期间总是听到三楼传来奇怪的声响,像是切割什么东西,噗嗤噗嗤的钝响,但派人前去查看之后却看不出个所以然。一直调查不出个情况的户主渐渐心生恐惧,毕竟这栋房子之前发生过什么世人皆知,而三楼也正是血案凶手——一直居住在这栋防护设施里的15岁女孩的最后葬身之所。

从那以后,三楼就频频发生怪事,在三楼工作的工人们常常报告说会闻到极为浓烈的血腥味,通风管道的排风扇处最为浓烈,不管怎么扇风都散不掉。还有工人报告说,在三楼有时会模糊看到一个个子瘦小的金发女孩经过,但是追过去却看不到任何人影。

后者的说法一度被埋没,户主一开始是以为工人们编谎话来骗他,想着法子偷懒耍滑。可是时间之长,又有好几个工人报告说在三楼看到金发女孩出没,而且身形越来越清晰,甚至可以看到那女孩掩藏在散乱金发之下血迹斑斑的断裂脖颈,头颅在脖颈之上要掉不掉,令人毛骨悚然、汗毛倒竖。

户主愈发感到不对劲起来。许多工人惊慌失措地表示,这一定是血案凶手女孩的阴魂不散,要在这里继续索命。终于有一天,户主不堪其扰,在看到金发女孩次数最多的夜晚来到三楼一探究竟。

不想,一踏上三楼,就有血腥味和寒气扑面而来,冻得户主浑身一颤。明明没有打开三楼的独立电源,却有排风扇转动的呼呼声响,但是并不清晰,好像在切割着什么。回想起当初报纸报道的户主脸色煞白,在好几个保镖的掩护下手持手电筒逐步靠近无电自转的排风扇时,却在排风扇下捕捉到一抹惨白的人影。

有人趴在排风扇下,鲜血已经爬满了整个通风管口,地板上都积起了一滩鲜血。连带着排风扇叶都是血红血红的,极为浓烈的血腥味伴随着排风扇扇出的风吹向三楼各处。

手电筒的光明晃晃的,告诉户主那惨死在排风扇下的人,披着一头金发,上半身全是自己的血迹。那瘦小纤弱的身形,沾满血污的小白裙,除了那杀死10名成年工作人员的女孩外,还能有谁?!

户主当即惨叫出声,差点抓不紧手电筒。他一路惨叫着跑下楼去,狂奔回家。

据闻这位户主当晚就大病一场,连续病了一个多月,在此期间立刻吩咐人办理手续要把这栋房子转手。

而房子转手卖给他人之后,新的户主也遭遇了一样的情形。他们总会时不时地见到那女孩自杀情景的重现——鲜血,自转的排风扇,人影,金发,白裙。

而都市传说愈演愈烈之后,这栋房子就彻底成为了布鲁克林区出名的鬼宅,再也没有人会靠近此处了。

谁也不知道,今日晚上的原址楼房里,那15岁的女孩是否还在重复自己当年的自杀呢?

 

 

 

 

*选自《圣经》原文。

 

 

 

-END

================================

很抱歉,各位,我就是突然想写一个有关心理疾病方面的题材,结果就写成了这个鬼样子……如果情节大家觉得特别过激,我会删除的!(土下座

声明:我绝对没有作践Rachel的意思!绝对绝对绝对没有!但如果给你们这样的感觉的话……我很抱歉!(。-人-。)

这篇文大概的意思就是,ZR在逃亡的过程中被FBI发现了,全部被押送回了纽约州。Rachel是被送回了保护设施,Zack自然是要下狱了,死罪难逃的。然后,Rachel就在Zack死亡之后世人各种幸灾乐祸、冷嘲热讽的环境之下默默地扭曲了(虽然她之前也是黑的,只是她现在黑化得更严重了)。她伪装了自己良好的心理状态回到了保护设施,要报复那些觉得Zack该死的工作人员——前面有提到工作人员说Zack“该死”,这个时间点是Rachel出院之后回到保护设施的当天,刚好引爆了Rachel的所有负面情绪。于是,Rachel就在那一天爆发了,杀掉了进来她房间查看的查房人员——那两个查房人员就说过Zack的坏话。剩下的那八个也都参与了,Rachel都用各种手段将他们骗了进来,详细的不多说了。总之Rachel就展开了一系列的单方面屠杀。

Rachel因为Zack的死,之前由Zack告诉她的那些话重塑的观念又有些动摇,她不仅将自己的一些想法又转回到神学之上,寄托于“神”,以此给自己一些慰藉。但她又知道这个世界上没有神,能够救自己的只有自己,心态就非常矛盾,在给Swan医生的信中就思绪显得非常混乱,自始至终Rachel也没有挣脱这个混乱。她还是选择了神学,她想自杀,但是自杀有罪,而且她也担有深重的罪孽(杀死自己的父母),“神”不能够饶恕她的罪孽。而Zack曾经作为Rachel的“神”,原本有可能洗涤她的罪孽,但是现在永远都做不到了。反正也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救赎了,精神彻底损坏的Rachel就完全放开了自我,什么也不管了,也不信了,直接选择赴死。

但是,“自杀者有罪”。Rachel选择了自杀,“神”还是对她做出了惩罚——她将无数次重复自己死亡那一天的所有作为,直到她真正的阳寿耗尽,她才能被筛选是进天堂还是地狱。

这就是天罚(Nemesis)。也是本篇都市传说的由来。(也是我写这篇文的初始灵感)

……好吧,说了这么多,其实是我有罪。我不该虐Rachel和Zack,全都是我的错!

评论(3)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刺七官配党,ky退散

© 时间沼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