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沼泽

【柒十三】我有一个意中人(中)

CP:柒十三

⚠️本文为严重的黑历史,人物严重走形,本文已坑。
私设众多

柒恢复记忆设定,性格应该是伍六七和柒混杂,人狠话不多,暗戳戳小心思倒是不少。

请自行想象柒说的是粤语【……

本章的柒哥我很满意鸭hiahiahiahia(*๓´╰╯`๓)(◕ᴗ◕✿)

OOC!!!!!注意



【不管是柒,还是伍六七,他的这颗心永远只为梅花十三而悸动。】




================================

柒现在已经不再是以前那个杀人如麻的杀戮机器了,在小鸡岛那段时间的生活彻底捂热了他的心,他头一次意识到除了杀人之外还有那么多美好的事物值得他去追寻。而人心又是怎样的复杂和柔软,空壳一般的冷硬是有,但更多的是糅杂了无尽情绪的温热,灌注于其中的鲜血是鲜活沸腾的、是凝结了万千感情的。

而他也是个活生生的人啊,是人怎么会没有感情?

都说年少不知爱恨,柒,或者说伍六七,在小鸡岛遇到了那个让他情窦初开的人。

 

一眼万年,就此沦陷

 

这份悸动的情愫哪怕是在伍六七恢复他作为“柒”时的记忆之后也没有褪去一丝一毫的热度,依旧烫得他心口发痛,一回味起来心尖还泛起些许酸涩和欣喜。

 

不管是柒,还是伍六七,他的这颗心永远只为梅花十三而悸动。

 

随着时间流逝,这份感情愈发疯狂肆意地生长起来,最后他几乎压抑不住即将决堤的情愫,迫切地想要将自己的衷肠倾诉给心上人。

而梅花十三的态度,和柒接触了一段时间下来,她的态度比初相识时要好很多了,可也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她听了柒的剖白后,并没有露出柒预想中的恼怒或者冷漠的神情,反而陷入了长久的沉默。

就在柒全身的血液几近在这般静默的氛围中冷却至凝固的时候,梅花十三终于舍得开口了。

 

“你。”

她的声线微微颤抖,“愿意陪我去一个地方吗?”

柒欣然应允。

 

 

梅花十三要去的地方是一座人迹罕至的深山。二人骑马一路疾行,来到山脚下一处残存的民居。说是民居,其实也就是些个勉强辨别得出原本模样的残垣断壁罢了,说白了就是一片再普通不过的废墟而已。

梅花十三翻身下马,从随身携带的包袱里掏出一小束保存得极好的白菊,拨开快跟人一般高的杂草往废墟深处走去。柒紧随其后,此刻他内心已经隐隐猜到了此行的目的。

果不其然,走到最深处后十三停下了脚步。在她身前不远处立着一座孤零零的坟冢,很是简陋,无甚修葺。凸出的土包前头仅竖了一块切割齐整的石碑,不是什么珍贵的石料,跟路边随处可见的石头无甚差别。上头还凿了字,似是“先妣柴氏之墓”。字刻得有些稚嫩,但力道极深,可见刻字之人当时内心的痛苦与挣扎。

石碑前还放着几盘东西,但已都腐烂发黑,看不出原本模样,破旧矮小的香炉上也积了一层香灰。十三走上前去,俯身将盘中已经腐烂的物事清走,换上还鲜嫩的白菊和散发着清香的新鲜水果,倒掉炉中香灰,然后端正跪在了坟前,恭敬地上了一炷香。

“娘亲,”十三的语气是柒从未听到过的轻柔,好似落羽轻轻撩过湖面不带起一弯涟漪,“不孝女十三今日来看您了,您可好?”

十三又从包袱中掏出一只皮袋,拧开盖子将袋中茶水洒在石碑之前。

“娘亲,这是您生前最爱喝的碧螺春。”十三轻声道,“我给您带了一壶来。只是女儿无甚天分,泡茶技艺不精,可能没有茶馆里头泡得好喝,请娘亲勿要怪罪。”

十三将皮袋中的茶水倒尽之后将空袋塞回包袱,又取出一方帕子,细细擦拭着石碑上的尘土。素白纤细的柔荑和石碑暗沉的颜色对比鲜明,看得柒心里微微一动。

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但这个时候也不需要他来说什么。一个想法已经渐渐在他心底成型,却被柒自行强压下去。

柴氏碑上的尘土已经差不多被擦干净了,十三将满是脏污的帕子放到一边,抬眼看向墓碑。此刻她的目光已不再是带有几分哀戚的眷恋,而是饱含了无尽执念的坚定。

“娘亲,”十三的声音郑重起来,“十三变强了。”

“女儿再也不是几年前,那个连自己的母亲都无法保护的弱小之人了。”

“师父待我很好,一直悉心指导我学武。我如愿成为了一名刺客,杀入了刺客排行榜前百名,目前位列第三十七名。”

“但是,这还远远不够。要打败‘他’的话,还远远不够。”

“娘亲,我永远都不会原谅他的所作所为。我会让他亲眼见证,女子从来没有任何一点输于男子!女子也一样可以习武,可以传承秘技,甚至可以比男子做得更好!”

“我不会停下脚步的。”

“……在我拥有可以和他一决高下的实力之前,我永远都不会停下脚步。”

 

十三的声音忽然变得格外缥缈,几乎要被风吹散:“我也……永远忘不了那一天……”

 

“娘亲,愿您在天之灵,保佑您的女儿吧!我会证明给您看,您的女儿是多么的优秀,而他当年的所作所为是多么的荒谬彻底……”

您的血,决不会白流。”

 

 

静默。

长久的静默。

在十三跪坐于母亲坟前倾诉完一腔满含激愤的心声之后,二人谁都没有再出声。

“砰!”

十三忽然直起身子,以头触地,端端正正地给母亲坟墓磕了一下头。

随后,十三从坟前站起,却并没有转身。柒也没有任何动作,只是静静地注视着她的背影。

“你知道,为什么我要把你带到我母亲的坟前吗?”十三忽然开口问道。

“……为何?”

“因为……有些事情,我觉得有必要跟你说清楚。”十三缓缓转过身来,荡漾着一汪碧波的美眸直直对上柒的眼睛,里头无任何旖旎的情绪,只淡淡的,一如她本人。

“我名梅花十三,这你是知晓的吧。”

“我的……父亲,”提到“父亲”这个词时,十三很明显停顿了一下,语调僵硬,眼神淡漠尤甚,“就是大名鼎鼎的‘梅花大侠’,我是他第十三个女儿,因此取名‘十三’。”

柒的眉头蹙了起来。

“母亲因为只生养了十三个女儿,没有儿子,于是就在我十二姐姐出嫁的那一年,他把一个女人带回了家里,还有一个刚出生不久的男婴。”十三的语气更加淡漠,近乎不带一丝感情,干巴巴地仿佛在叙述和自己毫无干系的别人的故事一般,“我年岁尚小,所以未订下亲事。不久后,母亲就带我离开了那里。”

“我们就在这里开了一间小小的茶馆,以此为生。我本来以为这样就很好了,我不需要父亲,我也没有父亲,我只需要和母亲好好生活就可以了。”

“可是事与愿违。”

“梅花大侠威名赫赫,仇家数量自然也不在少数。我们被仇家找上门来,我那时候太过弱小,顾此失彼,待我注意到的时候,已经迟了。”

“母亲死在了仇家的刀下,我没有救下母亲。母亲就这么眼睁睁地死在我面前,身体逐渐失去温度,变得无比冰冷。”

“你知道我当时有多恨吗?”十三抬眼看向柒。柒一怔,那素日平静无波的碧湖里波涛汹涌,无尽的仇恨与怨怼在里面咆哮、嘶吼,搅出一波又一波浑浊的浪潮,“我那时候还天真地幻想着,父亲他会不会从天而降,将所有欺负我们的坏人都打跑?就像他以前打败那些上门挑战的人一样轻而易举。”

“可是他没有。”

“我好恨,我恨他的无情、他的自私、他的傲慢。”每一个字都饱蘸着十三内心最深沉的恨意从牙齿里迸出来,“他为什么要这么无情残忍?就因为我母亲没有诞育儿子,就因为我是一个不配承袭他武功的女儿?!就因为我的性别?!”

“凭什么?!”

十三一声大吼。

“他凭什么就这么主观臆断地下决定?他凭什么这么心安理得地当他的大侠?他有什么资格活在这世上?!”

“他凭什么?!”

“我恨死了他。”

十三的情绪从来没有这么崩溃过。在柒的记忆里,十三从来都是一副清冷淡漠的神情,仿佛是从水墨画里勾勒出来的一般,美则美矣,却少了几分属于人的生气。他想打破她的那份冷寂,想搅破这一池春水的宁静,因而每次梅花十三冲他怒目而视的时候他反而喜上心头。但梅花十三从来没有如此激动过,哪怕是被他阴差阳错夺走了初吻后都没有这么爆发过,这得是积压在心头多久了的恨意,才能磨了又磨显出刀剑一般的森冷锋芒。

“我恨他害死了母亲,害我们落到如此境地,恨他毁了我们的一生!”

“可后来我才渐渐意识到,我该恨的人,还有一个。”
“那就是我自己。”

“我恨我没用,我恨我当时势单力薄,武功不够高强,反应不够灵敏,没有从那人的刀剑下挽救母亲的命——”

“所以,在拜入师父门下之后,我一直拼了命地学习武功,极尽我所能地突破自我。我没日没夜地修行,规束自我,尽力忽略所有妨碍我学习武功的因素——就为了不再留下一如当初那般的遗恨。”

“我不想再无能为力,我不想再因为自己的无能而失去。”

“更重要的是,”

“我要让他亲眼看到,女子也一样可以登顶武功的巅峰,这不是独属男子的‘尊荣’!”

“我要打败他,亲眼看见他跌落神坛,让他感受一下从天到地的滋味。”

 

“……”

柒心绪彻底乱了,他是真没想到十三带他来到其母坟前是为了叙说她的过去,而且她的过去还是那样的伤痕累累,混杂着一个幼女淋漓的鲜血和刻骨的仇恨。

她踏着年少的仇怨,手持刀剑一路行来,以清冷淡漠为铠甲将自己血肉模糊的柔软内里包裹,不再露于人前。

人前的梅花十三,是决不会露出软肋的梅花十三。身为一个刺客,她也不能有软肋,否则一旦被击破,这对来她说是一击致命的。

柒也曾有过一段漫长而又暗无天日的不堪过去,而正是那些日子堆叠而起的尸山血海造就了首席暗影刺客柒,但也亲手将他推向了无尽深渊。

暗影刺客柒不需要情感,他的使命就是做刺客组织所向披靡的一把刀。其他琐碎的情感都是累赘,都是需要抛弃的。而伍六七截然不同,他是血肉筑就的人,不是无心的刀具。他拥有正常人拥有的全部情感。他有自我的意识,他知道自己要做什么、需要什么,他可以自由选择自己的道路,从不被他人所把控。

对于现在的柒来说,过去已是过去,不会惋惜,也不会后悔,那就是一段已蒙上血影和尘埃的陈旧。而对梅花十三来说,过去不仅仅是过去,它还是现在,是未来,更是永远都不可能舍弃的执念。

 

所以,一个不能拥有和暴露自身软肋的刺客,在这一刻毫无保留地把软肋全全告知于你,是有何用意呢?

“……所以,你明白了吗?”

十三的情绪渐渐平复,原本浪涛汹涌的碧波已然平静下来,变回以往那汪无甚波澜的池面。

“我从不信男人,也不信男人的情爱之言,”十三看到柒陡然僵住,“我更无意情爱。”

“我没有打算,也没有准备接受一段感情。”

所以,柒,很抱歉,我无法回应你的感情。”

 

 

二人之间再次陷入沉默。

不知道沉默了多久,十三几乎都要以为柒不会说话了,正轻叹口气准备说话的时候,柒先开口了。

“我明白你的意思。”

柒攥紧双拳,青筋都有些暴突。他死死盯着梅花十三的眼睛,瞳孔甚至微微泛起赤色。他一字一顿地说:

“我明白。”

十三触到柒灼灼目光的一瞬间,心下一惊,她想说什么,却再一次被柒抢先。

“你要打败梅花大侠,好啊,没问题。”

 

我陪你。”

 

十三是彻彻底底被柒这句话击懵了,她全然没料到柒会说出这样的话来,一时之间刚才所想的措辞都被瞬间清空,大脑空白。

她徒劳地翕动着双唇,却吐不出字来。

“你现在无意情爱,无妨。”

柒深深地注视着梅花十三青翠如玉的眸子,将胸中滚烫满溢的情意一一吐露:

“我就陪着你,你想去哪里,我都陪你。”

“你拒绝我的追求是你的事情,可是只要你未心有所属一天,我就有权利去追求你,这是我的事情。”

“我可以等,直到你愿意相信男人、接受来自男人的情爱为止。”

“在此之前,我都不会放弃。”

梅小姐,要打个赌吗?”

柒勾起了一个伍六七典型的贱兮兮又挑衅意味十足的笑容,自信十足地看向呆愣在原地的梅花十三。

 

她张了张嘴,半晌才收回自己面上惊愕的神情。十三闭了闭眼,终是无奈地笑了。

 

 

你们……果然是同一个人。”




-TBC

================================

迷妹们!!!!告诉我,柒哥帅不帅!!!!!!!!!!!!!!!!ヽ(゚∀゚)メ(゚∀゚)ノ 

评论(32)
热度(873)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刺七官配党,ky退散

© 时间沼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