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沼泽

【藕饼】论暗恋热线的可靠性(上)

※双向暗恋小甜饼一发完。

※人物属于饺子爸爸,OOC属于我。

※注意:敖凌为私设的腐女属性。

下篇已更新,见合集第二篇。

 


>>

 

李哪吒现在很暴躁,相当暴躁。

因为输了真心话大冒险的缘故,哪吒被苏妲己二话不说地直接拖到学生媒体中心,要求他愿赌服输履行承诺——在这儿当一个星期的暗恋热线接线员。

最开始哪吒还想挣扎一下,说要是让他当接线员保准一天之内把这鬼暗恋热线平台的口碑败个底掉,这得对学生媒体中心的名誉产生多大的影响啊——但苏妲己居然完全不care,她表示就算暗恋热线日后爆冷雪藏也一定要让他去当接线员。

恶魔,这个女人一定是恶魔吧!

李哪吒虽然玩世不恭桀骜不驯,但并不是个言而无信的人,他再怎么不甘不愿,现如今也只能硬着头皮坐下来干这什么咨询的接线员。他在心底将学校领导挨个骂了个遍,这帮老古板害死个人,啥地方开明不好,偏偏跟脑子进水了似的同意了学生媒体中心开办“深夜暗恋热线”的提议,还出资购买了对来电声音处理的设备,简直荒唐得令人喷饭。

可心里再怎么咬牙切齿,现在也只能忍忍,先把手头的工作糊弄过去再说。F大的学生媒体中心头头是今年正读大三的苏妲己学姐,F大校花,长相那是没得说的,堪称摄人心魂360°无死角的盛世美颜,走路摇曳生姿,举止投足风情万种,学校里有多少男生前仆后继地拜倒在了她的石榴裙下。但在哪吒看来,苏妲己根本就是个杀人于无形的恶魔!

“老老实实地给我在这儿把接线员的工作干好,”苏妲己倚靠着桌台,专心致志吹着自己刚涂好的指甲油,好半天她才施舍了个眼神给哪吒,“不然的话,你也不想我把你心里那点儿小情愫全部都抖搂出去吧?嗯?”

“是是是行行行好好好!”哪吒当场翻了个白眼,心里恨得差点咬碎一口银牙。没办法,谁让他有把柄落在人家手里呢?苏妲己可是新闻平台的一把好手,要是把她惹急了,鬼才知道她能在学校里掀起多大的腥风血雨。

苏妲己很满意哪吒的反应:“嗯,这就对了嘛~记着啊,暗恋热线晚上十点开始,十二点结束,可别迟到,台词也不要说错了。”

“知、道、了——!”

 

 

晚上九点五十五,李哪吒提前坐到了播音室里。他看着自己面前的几份台词和一大堆乱七八糟他叫都叫不出名字的播音器械,顿时觉得一个头三个大。

他嘀咕:“这深夜暗恋热线真会有人打吗?我看傻瓜才会打吧。”

结果下一秒就打脸。

哪吒死死瞪着那部正响个不停的电话,若是目光能喷火,这部电话怕是已经熔化了。

他咬咬牙,一鼓作气抓起话筒,对着已经写好的台词稿件干巴巴地念着开场白:“同学你好,这里是F大深夜暗恋热线,我们将诚挚倾听您的心声。”

呕,真是恶心死小爷了!哪吒强忍着汹涌到嗓子眼儿的恶心感。

电话对面沉默了几秒,才飘来了一把微小的处理音:“你好……?”

啧,声音小得跟蚊子似的,扭扭捏捏做啥?哪吒一听到这样小的声音就下意识烦躁起来,他勉强忍了忍,硬邦邦地大声重复道:“你好,这里是深夜暗恋热线,我们将诚挚倾听您的心声。”

对方的声音也大了起来,起码哪吒能听见了:“你好,是这样的,我想说一些个人的……暗恋问题……”

对方似乎还是有些难以启齿,说到“暗恋”这个词的时候语速骤然加快,飞一般地就从哪吒耳边掠了过去,若不是认真听估计就要忽略过去了。

害羞了这是?哪吒自鼻子里喷出一道不明意味的气音,他“唰啦啦”地翻动着手中的稿纸,后又将其丢到一边。他态度毫不端正地说道:“哦?请讲。”

“……我大概……喜欢上了一个人。”话筒对面的人斟酌着词句,但很快又自己否定了自己之前的犹豫不定,“不,我确实喜欢上了一个人。”

“是什么样的人呢?”哪吒说,眼睛却紧盯手机屏幕,手指不停按键给敖丙发信息。不知为何,一向对他秒回的敖丙这次却迟迟没有回应,他的消息都刷了整整一屏幕,对方也没有给予一星半点儿的回复,这让哪吒既恼火又有些失落。

那人说:“他是个跟我性格截然相反的人,喜爱使用暴力,脾气也不怎么好,犹如一丛熊熊燃烧的火焰,一不小心就会被他烧伤,我也被他波及到过。但是后来,我们逐渐了解了彼此,成为了朋友。他是我从小到大唯一的朋友,对我来说非常、非常的重要,但我对他的感情却不知从什么时候变质了,我开始……对他产生了其他方面的想法,这一度让我非常恐慌,但后来我也慢慢接受了这个事实——那就是,我确实非常喜欢他。”

“他那么好,我怎么可能不喜欢他?如果没有他,我想我可能根本不会是现在这副模样。”那人轻轻地说,“是他拯救了我。”

乖乖,这口才,怕不是个文科生哦。哪吒抖落一身的鸡皮疙瘩,但却不由自主地察觉出了一丝诡异的熟悉感——这模式怎么有点儿像他和敖丙?

就读F大国际金融专业的敖丙是他从小到大唯一的、真正的朋友。敖丙与哪吒不同,是个性格温润如玉的翩翩君子,干净洁白的衣衫不沾一丝尘埃,美好得好似不食人间烟火的谪仙,是所有怀春少女的梦中情人。在过去那些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彼此陪伴中,哪吒的感情被时间酿造得变了质,并于难以启齿的欲望之中开出了花。

想他李哪吒杀神一般的人物,自小就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硬靠满身的戾气和凶狠闯出了一条血路,他怕过谁?可就是在这份不知不觉间变质的感情面前,哪吒罕见地犹豫了。

对方不是随便的什么人,那可是陪伴了他一整个童年、一整个因为他的存在而有些许记忆可堪回首的少年时代的,唯一的阳光啊。

他不想因自己内心滋生而出的某些欲念令这缕珍贵的阳光自他指缝之中溜走,他想象不出自己失去敖丙后会变成什么模样,他也不敢想象。

想到这儿,哪吒才恍觉自己好像把话筒对面的同学晾在一边了,对方还不解地询问他在不在,哪吒赶忙回复道:“在在在……呃……那么你为什么喜欢ta呢?喜欢ta哪里呢?”

“……其实我也说不清楚,”那人的声音又渐渐低了下来,“在我发现我的心跳总是在他接近我的时候跳得很快、目光也总是流连在他身上之后,我才意识到,我已经彻彻底底喜欢上了他。”

哦豁,爱情真是令人神魂颠倒啊。

“这个女生这么有魅力啊?”哪吒完全是随口调侃了一句,不想却引出了一个大雷。

对面又沉默了片刻,才缓缓道:“……不是。”

“什么?”

不是女生。

“……哈?”哪吒一怔。他先入为主地以为对方是个男生,到这里来是倾诉自己对于心爱女孩感情的,结果没想到是相反的?

“我喜欢的人,不是女生。”对方解释说,“他是男生。”

“男的?”

“对。”那人声音低低的。

哪吒恍然大悟:“哦……那你是个女生?”

“不,我是男生。”对方的声音又低了些许,好似怕人听到似的。

男生喜欢男生?哪吒一愣,但他很快反应过来:“哦、哦哦……这样啊……其实我也是男生。”

“……嗯。”

双方共同略过这个有点尴尬的话题,又胡天胡地乱侃了一通,不想却挺有共同语言的。哪吒听着对面那人漫长的暗恋史,不由稍感安慰,原来这世界上不是只有他一个人发疯般地喜欢上了自己的竹马。

哪吒眼睛时不时瞟一眼手机屏幕,可直到现在敖丙还是没有给他回消息,他好不容易翘起的唇角立马垮了下去。

“那你现在打算怎么办呢?告白吗还是?”哪吒问道。

“……我也不知道,”那人低声说,“但我觉得贸然告白不太好,万一他不喜欢男生呢?这样一旦告白的话,我和他之间就连朋友都做不成了。”

“我想,你可以小小地试探一下他,看他是不是能接受男生,然后再做定夺。”哪吒给出了一个建议。

“好的,我去试试看。”那人语气柔柔的,即使被设备处理过后仍旧残留了些许,“总之,谢谢你听我说了这么多。”

 

但是哪吒全然没想到自己给自己挖了个坑。他不是gay,只是他喜欢的人——敖丙恰好是个男生,仅此而已。

 

结束这次热线倾听之后,哪吒将话筒放回原位,回头一瞥手机屏幕,终于久违地看到了敖丙的回复。

敖丙:对不起对不起,我刚刚在跟家里人通话,一不小心就聊久了一点。没注意到你的消息不好意思!

哪吒勾勾唇角,手指飞舞发送消息过去。

哪吒:小爷我可是等了你整整一个小时啊,你明天得请我吃饭啊!

敖丙这次回复得很快,是他平日的速度。

敖丙:好好好!

 

 

“哥,怎么就你一个人啊?”

敖丙抱着课本和笔,艰难地从涌入食堂大厅的人潮中挤出来,来到妹妹敖凌早已占好的位置旁边。

他顶着周围同学嫉妒的目光将手中书本放在座椅上,敖凌则将自己用来占座的帽子拿走。敖凌比敖丙小一岁,是大一新生,正进行着苦逼的军训。敖丙不止一次听妹妹抱怨毒辣的阳光彻底使她的如玉肌肤不复从前,她现在简直跟个去了黑煤窑挖煤回来的苦力一般,整张脸比锅底还黑,肌肤色差对比鲜明见者落泪,她哭诉起码要过一个冬天她才能白回来。

“哪吒那边老师拖堂了,要过会儿才来,”敖丙抹了一把额头上渗出的汗珠。即使已经进入了秋天的前奏——九月,夏天的威力也丝毫不减,食堂数台空调齐开也顶不住用餐高峰期散发出来的巨量热度,“我先去点饭了。”

“好的。”

过了好一会儿,等到敖凌都吃完饭了,敖丙才把饭端来。

“真是好不习惯啊,”敖凌托腮,看着正吃饭的她哥,“没看到那个跟你连体婴儿一般的李哪吒就总觉得缺了点儿什么。”

敖丙听了这句话差点儿没被呛着:“……你别胡说。”

“我哪里胡说了?”敖凌瞪大眼睛,“你自己想想,有哪次我去找你或者在街上遇到你,李哪吒不跟在你身边的?”

她嘀咕:“要我说,你俩不在一起才奇怪呢。”

“什么奇怪不奇怪?”

敖凌话音未落,一个略低沉的磁性嗓音就横插进来。

李哪吒毫不客气地拨开拥挤为患的人群,说是拨开,不如说是人群看到了他就下意识为他让开了一条路。他就像一束熊熊燃烧的烈火,炽热逼人,所过之处皆让人避之不及,生怕被他肆意释放的热度灼伤。

哪吒迈开长腿一路大步流星而来,大咧咧地坐在已经为他占好的位置上。

敖凌一见哪吒来了,就闭口不言。这可不是位好相与的主儿,不像她哥那么温润好说话,发起火来她可受不住。虽然她悄咪咪地磕藕饼cp十分上头,cp滤镜更是一万米厚,但她也知道磕cp归磕cp,现实归现实,在蒸煮有明确指向之前她可不会做出什么不该有的举动。

“小爷问你话呢,什么奇怪不奇怪?”哪吒还就揪着这个话头不放了,一直追问敖凌。

敖凌硬着头皮撒谎道:“我说男人之间的感情奇奇怪怪,咋地了吧!”

哪吒闻言,立即翻了个白眼:“少看点儿bl小说,本来脑子就不好使,看多了怕是连脑子都没了。”

“我才没有呢,我聪明得很!”敖凌狠狠刮了他一眼,抄起勺子狠戳饭碗里剩下的煲仔饭泄愤。

就当这些米饭是哪吒的头。敖凌这么想着,气得直哼哼。要不是看在他长得俊美出挑,还和哥哥cp感十足的份儿上,她早就跟他打起来了。

……虽然也打不过就是了。

哪吒对于这点指控完全不痛不痒,轻轻笑了一声后他目光转向了敖丙:“嘿,敖丙,你还记得要请我吃饭吧?”

此言一出,敖凌的目光嗖地一下射向敖丙。敖丙则从善如流掏出了自己的饭卡递给哪吒,哪吒乐滋滋地接过,还仔细端详了一番饭卡上敖丙高三时候的照片,才转身去点饭。

“哎、哎,哥,”敖凌双眼放出腐女专属的绿光,她一脸八卦地戳了戳敖丙的手臂,“啥情况这是?”

“我昨天有点事,一个小时没回他的消息,他生气了,要我请他吃饭,我就答应了。”敖丙无奈地解释道,他伸手弹了一下敖凌的额头,“就是一般的请客,你可别脑补过度啊。”

敖凌龇牙咧嘴地捂着额头坐回座位上,嘴里嘟嘟囔囔道:“我哪有脑补了?这狗粮都压我脸上了,我不吃岂不是辜负?我看就是李哪吒吃醋了,觉得你没有把全部的心思放在他身上不开心了。”

敖丙无奈:“小丫头片子,你又知道啥了?”

“我才不是小丫头,我早就成年了!”敖凌一听这话就炸了,张牙舞爪道,“你敢跟我打赌吗哥?我敢说他绝对就是吃醋了!”

敖丙:“……你别乱说。”

话虽是这么说,但敖丙心中也不免一动,手指都微微蜷了起来。

他不知道也不确定哪吒是不是对他也抱有相同的情感,但如果真的如敖凌所说,哪吒要求自己请他吃饭是因为自己少关注他而吃醋了的话——

想起昨天晚上和学校深夜暗恋热线接线员的谈话,还有对方给他提供的建议,敖丙决定去试探一下哪吒的想法,看他是否能够接受男生之间的感情。

这边厢敖丙在整理思绪,那边厢敖凌则在碎碎念:“男女之间的感情就够纠结了,没想到男男之间也这么复杂扭捏,真是……”

“你又在叨叨咕咕说些啥?什么男男?”

就在这个节骨眼,哪吒刚好端着餐盘回来了,还听了一耳朵敖凌的碎碎念。

敖凌大怒:“好哇你,怎么又偷听我说话?就这么喜欢听人墙角?”

哪吒翻了个白眼:“谁乐意偷听你说话?!再说你那些话我还需要偷听吗?声音那么大,耳朵没聋的人都听得见!”

“切!”敖凌冲哪吒做了个鬼脸,扭过头不理他。

“哎,敖凌,”哪吒将饭卡还给敖丙,转头又去逗她,“你一天到晚看耽美小说,你到底喜欢耽美小说啥啊?”

敖凌气哼哼道:“你管得着吗你?”

“嘿,”哪吒还就较上劲了,“我就是好奇男男之间的感情有这么大吸引力吗,让你每天看得如痴如醉的?还念叨什么暴躁攻、美人受啥的……”

敖丙双拳攒紧。

“你懂啥呀?”敖凌呛回去,“你知道耽美有多好磕吗?各种攻受设定那叫一个妙不可言,现代、古代、星际、快穿、ABO等等都可以完美驾驭,可虐可甜花样百变,滋味各不相同但就一个词——好磕!”

“嚯。”哪吒听了半天就吐了一个字,面庞因为好笑和无语两种情绪而扭曲成一种颇为怪异的神情,看上去难以言喻。

“哪吒,”一直沉默的敖丙这时候忽然发声,哪吒的目光也立即转到了敖丙的脸上。

“怎么了?”

“我刚听你好像说了两个……攻受的设定?”敖丙斟酌着说。他抬眸看向哪吒,眸光中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希冀,“你也喜欢耽美了吗?”

他心想,这个试探非常隐晦,既能侧面确认哪吒是否能接受男人,也不会让场面太难堪。

“啥?!”

敖凌和哪吒一同出声。敖凌是震惊加欣喜,哪吒则是纯粹的震惊。

“敖丙,你不会被你妹传染了吧?”哪吒两眼中的震惊几近溢出屏幕,“你在胡说八道些啥?我怎么可能喜欢耽美?那些关于两个男人的什么攻受设定、腻歪桥段小爷我可接受不了,就算摁着我的头看我也看不下去!”

敖凌受不了哪吒贬低她所热爱的耽美,气得脸都红了:“不看就不看!谁逼着你看了?毛病,不喜欢就不喜欢嘛,还非要踩一脚?”

“跟你们这些人就没共同语言!”藕饼cp果然还是只能自己悄咪咪地在脑子里磕!敖凌气呼呼地想着,她捞过挂在椅背上的军训服外套,端起饭碗就走,“哥我先回去了,下午还要训练呢。”

“嗯,你去吧。”

敖凌满怀一腔怒气走远了,而敖丙眸中的光亮也犹如被风吹熄的烛火,悄无声息地黯淡了下去。





-TBC

====

本文已完成,今天先放出上篇,明天再放出下篇!

OOC在所难免,希望不会污了大家的眼,随便看看乐乐就好哈。( • ̀ω•́ )✧

评论(22)
热度(169)

刺七官配党,ky退散

© 时间沼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