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沼泽

【双杀组】心火(01)

CP:双杀组(KT x NK)

大副x海妖paro。

脑洞来自 @极地雪松 吹爆她!!!!

海妖设定糅杂了各方传说和电影,请勿较真。

微架空、OOC注意。

第一次写这种pa,如有常识错误请指出!

 


后篇指路:2



 

=========================================

 

她就像火焰,就像迷药,烧光了他的理智,吞噬了他的心神。从此,只为她一人沉沦。

 

---------------------------------------------------

 

一艘多桅帆船满载货物自港口起锚,随着风浪汇入广阔的大西洋。

健壮的船员们聚集在甲板上,举高手中满盛朗姆酒的大酒杯放声高歌。竖起的船帆被风灌得鼓鼓的,远处碧蓝的海线与湛蓝的天际彼此交融,是仿佛海空倒置一般的美景。难得有如此好的天气,天空干净得没有一朵白云,犹如飓风过境吹走了所有洋洋洒洒的棉絮,空荡荡得一如KT此刻的大脑。

……其实严格来说也不是什么都没有,即将返回美国的兴奋早已经把KT的脑海占据得丁点不剩了。他哈哈大笑着跟船员们碰杯,豪迈地一口闷,全然不顾碰杯导致朗姆酒泼洒出来溅了他一身。

“今天天气不错,船长!”

KT走到甲板前沿,任由翻滚而起的风浪将海水的咸味灌入嘴唇,呼吸之间充斥着海盐的腥气。

几只海鸥绕着风帆飞翔,发出欢快的鸣叫,似乎是对船只远航的祝福。灰黑的羽翼交叠错落,在万里无云的天空奏响自然的音符。

“是啊,是个适合出海远航的好日子!”一把胡子年纪有些大的船长也乐呵呵地回答道。他笑眯眯地望着空中飞翔的海鸥,“上帝保佑,让这样的好天气和好运气一直追随我们吧!”

海浪裹挟着白沫凶狠地咬上船头,却仅入侵了寥寥数米后就讪讪退去,雪白的泡沫随之撞碎落回海中。数个盛满朗姆酒的酒杯碰撞在一起,浸泡在酒液里的冰块和杯壁碰撞,一齐发出清脆的声响,随之迸溅出大量酒液,打在木头甲板上晕散出一个个深色的斑点。

白日,晴空万里。

 

 

晚上。黑夜静默无声,繁星数点,光芒却微乎其微。夜就是一匹巨大的镶缀了碎钻的上好黑色丝绸,它不知不觉温柔地铺满了所有人的视野,将他们搂抱在怀里。它也是一头神秘却看似温顺的兽,头顶那皎洁的新月是它的眸。微凉的海风吹拂,带来大海酣睡的鼻息。

KT没有回到船舱休息,依旧停留在甲板上,他待会儿要接船长的班,这也是他作为大副的职责。加上今早出航时酒喝多了,他一直头疼得厉害,站在甲板吹风对于缓解头痛来说是再好不过的选择。幸而一路上难得的好天气让帆船航行得异常顺利,他不消操太多心。如果能够一直保持这样的好天气,他们一行人将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抵达美国。

KT跟随各式船队出海远航了有十多年,作为老船员,他再清楚不过海上天气对船只航行的影响。此刻他是诚心诚意地期望上帝能够保佑他们能够一直拥有这样的好运气。

月影被流动的海水搅得破碎,小片小片的雪白在海面上随波浪起起伏伏,破碎的泡沫一次又一次地撞碎在船身上,似乎有淡淡的雾气隐隐漂浮在海水表面,影影绰绰,看不真切。KT不自觉地咽了口唾沫,啧,有海水的苦咸味。

不知道过了多久,也许一刻钟,也许半个小时,KT决定不再放任自己东想西想,头也比早上好多了,于是转身朝船长所在的方位走去。他们该交接班了,船长现在必须得休息,不然明天一整日的船只运行要出纰漏。

“船长!”他朝那边喊了一声,喊完后却下意识地觉得哪里不对劲。

 

雾气。

 

等一下,哪里来的雾气?!

KT浑身一震。方才他眺望海面,似乎看到海上有隐隐的雾气漂浮,只是在夜色笼罩下看不真切。但他清晰的记得,那张他烂熟于心的航线图上没有哪一块区域是有雾气萦绕的。

 

没有任何地方。

 

KT心中划过一道不详的预感,他连忙奔向船长。

“船长,我们的航行方向——”

夜空清朗,月亮的光芒没有丝毫遮盖,令KT毫无遮拦地看到了船长一如月亮银辉般惨白的脸颊,以及空洞无神的双目。他犹如一具被抽干了灵魂的躯壳,更像一具站立的干尸,干瘪可怖,眼球暴突,血丝鼓胀,肤色惨白。他面上带笑,笑纹生生扯动了他僵硬的唇角,褶皱层层堆积,整个脸部肌肉都凝固在一个极其诡异的状态,那笑容的弧度已经大到不能再大了。

这一切在KT看来,都令他毛骨悚然。

“来了……”

几不可闻的声音从船长干裂的嘴唇里溢出,但很快就被海风吹散在空气之中。

“你说什么?!”KT大声质问道。

“我们……来了……”

完全不符合船长男性身份的尖细女声鬼魅般从船长嘴里钻出,这一回声量大了许多,吐词清晰,语速迟缓,似乎生怕KT听不见她说话一样。

周遭的雾气不知何时已经从大到了几乎看不到甲板上各样事物的程度了。鬼魂一般的雾气在甲板上游移、徘徊,将原本温暖潮湿的空气浸染得冰冷。吞吐间,乳白色的大雾紧贴着甲板爬上了船只,有什么东西,也随着浓雾静悄悄地降临了。

KT紧紧盯着眼前不知是死是活的船长,深呼吸道:“……你们……是谁?!”

“船长”轻笑了几声。这女子声音本是极动听的,比之歌剧院的女演员来说还要胜三分。但在此情此景之下,不会有任何人觉得这声音给人以美的享受。“船长”原本空洞的浑浊双目忽然动了起来,转向惊疑不定的KT,目光不知是来自船长,还是“她”。那声音这次却不再缓慢,而是语气高昂地道:

 

Nightmare(噩梦)!”

 

几乎是在同时,原本还正常的“船长”双目金光流转,圆形的人类瞳孔紧缩成了一条金色竖线,冰冷的杀意骤然外漏,生长着鱼类一样的蹼的利爪挟裹着一股阴风毫不迟滞地抓向KT命门。

KT暗骂一声,敏捷闪身躲过了这凶狠的一击,转身迅速朝船员们聚集的船舱跑去。

“各位,有怪物袭击!赶快起来——!”

KT用自己此生最大的音量在嘶吼,同时双脚也在用力地踩着甲板,发出“咚咚咚”的巨大声响。

一切都太过蹊跷了。这怪物到底是什么时候侵入到船上来的?而且他停留在甲板上那么久,就没有见到其他船员上来,也没有听见任何动静。如此明显的怪异征兆,他居然完全没有注意到。

KT心中暗恨。他这次实在是太大意了,白天就不该喝那么多酒!

他穿越浓雾。乳白湿冷的雾气如影随形,黏腻地滑过他的脸庞,渗入毛孔,让KT鸡皮疙瘩起了一身。他果断地抄起不知道是谁掉落在甲板上的一根废铁棍,充作防身之用。

Fuck,该死的酒精把他的大脑搅得一塌糊涂,他居然连随时在身上装备燧发枪这件事情都给忘得一干二净了!

“他妈的,都赶快滚起来听见没有!船上有怪物袭击——!”

KT一脚踹开通往船舱的大门,冲下面的船舱大吼。

“……啊?”

“什么入侵了?!”

“怎么回事……”

这个时候安睡在船舱里的船员们才彻底从睡梦的束缚中挣脱出来,声音还带着惺忪的慵懒气息,这丝毫不知事态紧急的温吞情景让KT急得咬牙切齿。

“滚起来!有怪物——”

 

方才那道极为动听的女声忽然轻笑了一下,微颤的尾音让人联想到清晨从娇嫩柔软的玫瑰花瓣上滴落下来的露珠。

 

KT头皮一炸,已经溜到嘴边的咒骂生生梗住。他忽然意识到了一件更加可怕的事情。

从那怪物极快出手袭击他这一行为来看就足以得知她反应超群,从船头跑到船尾船舱入口处这么长一段距离,他没有任何掩体掩护也没有任何称得上是武器的防身工具。也就意味着……

 

对方如果想要立刻使他毙命,他早就死了上百次了。

 

而对方没有。

也就是说……

她的目标,不止于此。

 

就在其余船员迷迷瞪瞪又慌里慌张套好衣服还吵吵闹闹着涌上甲板的时候,比海浪声势还要浩大的歌潮,来袭!

没错,就是“歌潮”。

不知道多少“怪物”同时发声,所有或尖细、或低沉、或圆润的嗓音一同汇聚,一齐飙升到同一个音域,各式各样的嗓音犹如起伏不定的海浪一般涌动,却结合得堪称完美,凝结成了同一股魅惑人类心灵的天籁之音。

歌声飘摇、悠远、绵长,里面似乎藏匿了无尽的哀伤,却又流淌着俗世难以触及的清澈之美。是上帝赐予的圣音否?大海沉沦于此,感叹这歌声动人心魄的伟大的美,与之共鸣,海浪咆哮,与沉默的礁石奏响澎湃的乐曲,和着歌声,一齐向这艘帆船上所有的船员致意。

歌声无人可挡,穿越海浪与浓雾而来,像是撕裂黑暗的光明,给予迷茫的羔羊一丝慰藉。

“……谁在唱歌?唱得真好听。”

“是啊,比那些大剧院的演员唱的好多了。”

“我从来没有听过这么好听的歌声,天籁啊……”

“是天使的赞美诗,一定是天使的赞美诗!是上帝显灵了!”

去他妈的上帝显灵!KT忍无可忍,转头就冲船员们怒骂道:“睁开你们的眼睛仔细给我看看周围!全tm是大雾,我们航行路线上哪一块海域会产生这么大的雾!视野狭小成这样,我们居然还能正常行进,你们就不觉得奇怪吗?!什么天使的赞美诗,那是海妖的歌声!蠢蛋,都给我清醒点!”

这一刻,KT彻彻底底地清醒认识到,他们这次遭遇到的“怪物”,恐怕就是老水手们口耳相传的——海妖。

海妖多为女子,有殊色,以半人半鱼尾形象示之。凭借美妙歌声蛊惑过往船只,并将船员吞吃入腹。

KT听到关于海妖的传说中传播最广的版本就是这么讲述的,但真正的海妖究竟是何模样,他从未见识过,也不想见识。

因为遇见海妖,本身就是不祥之兆。

KT心想这回他们估计是凶多吉少了。可到目前为止,这帮蠢蛋还在心心念念着这美妙的歌声,个个魔怔般地认为这就是上帝显灵,天使下凡赠予凡人的赞美诗。

狗屁赞美诗!没想到他们一个个这么不禁考验,一下子就被海妖的歌声俘获了。KT恨铁不成钢,扔掉废铁棍,直接抽出一旁一个船员别着的燧发枪,大步朝着船长方位走去。

之前袭击船长和他的那只海妖应该已经不在了,从方才的一系列表现KT可以推测出,这只海妖应该是这次行动的组织者,她袭击船长就是为了告知船员她们的存在,不然他早就横死当场。

但出于谨慎起见,KT脚步缓慢地靠近还僵直地站立在舵盘前面的船长。他用枪口轻轻碰了一下对方的肩膀,对方就立刻倒地。可即使浓雾笼罩,他也清晰地看见了遮掩在破烂衣物之下仍有些许碎肉悬挂的森森白骨!

KT一窒。浓烈至极的血腥味扑面而来,几乎让他错觉自己掉进了血池里。

明明前一秒还没有血腥味的……难道说?!

 

“……Hello?”





--TBC


==============================

本篇持续肝中……!⁽⁽ଘ( ˊᵕˋ )ଓ⁾⁾*


评论(21)
热度(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刺七官配党,ky退散

© 时间沼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