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沼泽

【七十三】鬼故事

Time:18:00

上一棒: @小康小康 

下一棒: @莳笙然 

※愚人节联文,主题是玩笑。沙雕(?)或许吧……背景架空,一发完,极!度!OOC

 

 

 

 

>>

 

梅花十三搬进这栋老宅子的第一天,头发稀疏几近盖不住光亮头顶的房产中介挎着皱巴巴的公文包,鼻尖儿上挂着几滴晶亮的汗珠,眼神四处游移不时颤抖着说:“……这位小姐,你真要租在这儿啊?”

“是啊,”梅花十三抹了一把头上的汗珠,站在阴凉处给自己扇着风,“我挺喜欢这地方的,这么宽敞,还房间多,挺好。”

“您就……一个人住啊?”房产中介的汗腺就好像失灵了一样一直在往外流汗,止都止不住,十三不由得多瞥他几眼,这天气真有这么热?

“是啊。”十三简短应道。

房产中介浑身一抖,幅度大到只要不是瞎子都能注意到的程度:“一个人住这么大房子,不会害怕吗?”

十三有点奇怪:“我身正不怕影子斜,怕什么?”

她琢磨着这一路上房产中介的举止,看他那吓得快要尿裤子的样子,心中疑虑更浓,不由得开口问道:“能冒昧问一句,您是在害怕吗?”

这不问还好,一问房产中介简直要从地上弹跳起来摔出去,他连忙站稳,此地无银三百两地嘟囔着:“啊哈哈哈哈,小姐多虑了,我怎么可能害怕呢,我可是个卖房子的啊——”

“但是,小姐,有句话我不得不跟您说……”房产中介清了清喉咙,“这房子明明这么大,上下楼那么多房间,却卖这个白菜价,为什么?因为它这儿闹鬼啊!”

“嚯,”十三只发出了个表示惊愕的语气词,可她的语气一点都没有惊恐的意味,“闹鬼啊?”

“是啊是啊,虽然我是个房产中介靠买房子过活不错,可我也有良心呐,”那房产中介鼻尖儿上的汗珠越来越多了,密密麻麻的,甚至额际还有汗水顺着脸颊淌下来,“这、这凶宅,您还是趁早搬走吧,闹出人命来了这谁也兜不住啊。”

“闹鬼?那是怎么个闹鬼法呢?什么鬼呢?”十三似乎就在这个问题上犟住了,她似是非要住这栋房子不可。

房产中介嘴唇都白了,整个人哆哆嗦嗦的看着怪可怜的,十三也不忍继续逼问他了,跟他好说歹说自己不怕,要是出事绝对不找他们中介公司,甚至还写了一份书面免责声明,这才把人送走了。

“哎,待会儿还有好多事要干呢。”十三伸了个懒腰,看着偌大的房子门厅和堆在脚边的一个个打包好的纸箱子,犯起了愁。

 

 

然而仅仅在宅子里住了三天,梅花十三就发现了这里存在的种种诡异之处——

不过,对于十三来说,并没有什么卵用。

大晚上客厅本来挺亮堂,结果十三看电视时看着看着灯泡就开始忽明忽暗,电视的信号也变差了,甚至浮现出了雪花点,讲那些端庄的主持人的面容割裂得不似活人的脸,那断裂拼凑的截面和滋滋啦啦的雪花点,令人打从心底发毛。

但梅花十三是什么人?这时候的她果断关掉电视关掉灯,一路打开走廊的灯上了二楼,准备洗洗睡了。

然后这时候第二波高能来袭。十三打开热水水龙头,等了好一会儿也不见出水,搞得十三还以为刚装的热水器坏了,跑去调试了好几次都不见作用。心生怪异的十三干脆上手狠狠拍了一下水龙头,结果就听“嗡嗡”两声闷响之后,“噗”地一声,水龙头里以最大水量喷涌出了整整一洗手池的血水。

十三完全没料到这一遭,被血水溅了一头一脸。可她依旧淡定自如,甚至还上手抹了一把,放在鼻下闻了闻。

“水管锈成这样,弄得水里全是铁锈?”十三喃喃道,“不会吧?年久失修成这样?”

也不知道这水龙头是成精了还是怎样,听到十三这一句话,愈发凶狠地往外喷射着血水,却没想到十三从始至终稳坐钓鱼船,就这么在一边看着,悠闲惬意得还玩起了手机,它一下子就挫败了,蔫嗒嗒地停止了放血水,转而放出了干净清澈的自来水,还是蒸腾着热气的那一种。

十三唇角扬起一抹不明意味的笑意:“嗯,这才乖。”

她伸手放进满是血水的池子里,随手搅了搅,那悠闲随意的样子像是这水压根不泛红一般,但不知为何随着她这一动作,整个卫生间原本充斥着的诡异气氛荡然无存,就好像什么东西被震慑住了,当即走为上策,不敢再停留。

十三专心致志地刷牙洗脸。她往脸上涂抹着洗面奶,均匀涂抹了大概半分钟,再继续打开水龙头冲洗。洗完之后,她关掉水龙头,拿过挂在旁边架子上的洗脸毛巾擦脸。十三正对着镜子,这一面镜子是个半身镜,只能照出十三的上半身,此刻因为水龙头之前放出的热水略有些雾气朦胧,连同镜面上的人面也开始模糊起来,仿佛有一圈圈波纹在水面上荡漾开来,人面的表情也不知不觉地进行了微调,看着看着就越来越不像自己。

十三擦脸的动作也逐步地放缓,她盯着镜面中的自己,镜子中的“自己”也盯着镜子外面的她,不知不觉中,十三猛然发觉,镜子中那所谓“自己”的脸庞已经完全跟她的动作脱节,她明明举着毛巾,镜子里的人却早已经放下,那一双跟她一模一样的眼珠子紧紧盯着她,露出一缕鬼气森森的笑纹。

可还不代镜子中的“梅花十三”进行下一步,十三就已经先下手为强,她面不改色,直接一拳砸在了镜子上!

砸!在!了!镜!子!上!

“咚”地一声巨响,镜子一下子就被梅花十三给砸出了巨大的裂纹,镜子中的“梅花十三”一声尖叫硬生生被这一拳砸碎,“她”的脸直接被拳头砸中,密密麻麻细细碎碎的玻璃碎纹直接切碎了她的脸,有鲜血从镜子里渗出,还沾在了梅花十三的拳头上。

“烦死了,明天还要去买镜子啊。”十三嘟囔着。

 

 

梅花十三一切照常生活,可捣鼓出这几出吓人把戏的、藏匿在老宅子里的鬼却不乐意了。

这鬼还有名字,叫做伍六七。他现在也只记得自己的名字了,生前是什么身份、怎么死的,这些记忆也都随着时间流逝逐步风化散去。许多年来他一直徘徊在这老宅子里,出不去宅子也无法投胎转世,但是一天到晚闷在屋子里也不是个法子啊,伍六七于是就想出了个解闷的主意:吓人。

当然,仅限于吓人。伍六七太无聊了,他不能从自己身上找乐子,那只能委屈一下搬进来的房客们了。利用自己鬼魂的身份,附身在这房子里的任意一样家具用品上,给这些房客们增添一点点惊吓笑料,调剂一下自己淡出鸟儿来的漫长鬼生。

伍六七是快乐了,但可苦了这些搬进来住的房客,这不就来一波吓走一波,到了最后,这栋房子也因为伍六七的存在,荣升为了二十一世纪的新一代凶宅,凶名在外,算是个连拆迁队都不想来的鬼地方。

荣获“凶宅”头衔之后,伍六七的生活又一次归于了平静,他无聊,他烦闷,他一定要找点乐子来玩,好在过了好几年,终于有个新鲜的房客送上门来了,而且还是个令他眼前一亮的大美女。要伍六七说,如果自己现在还是个活人,肯定二话不说就去追求她,可是很可惜,他现在是个孤魂野鬼。

伍六七就想着来试试这位美女的胆量,招数还是他以前惯用的那些,恐怖片都百试不爽,活人看腻了但乍一一见还是会着实吓上一跳。伍六七还嘟囔过,这些招数明明是自己原创的,结果全被恐怖片挪用了去,这算不算侵犯版权呐?

但如今没人能给伍六七解答这个问题,这也不是重点,伍六七只苦恼了一阵就抛到了脑后,一心一意来吓吓这位美女。

可没想到的是这位美女的胆子出奇的大,简直是伍六七所吓过的房客所有人之和,他还从没有见过人看到镜子里自己的动作与现实中的自己不相同时会直接出拳把镜子砸碎,这操作未免也太硬核了吧。

真是个猛人啊不,带刺的玫瑰,不过没关系,伍六七就喜欢这样带刺的玫瑰。

但他还是有点不甘心,他决定不依靠其他的用品,亲自出马,好好吓一吓她。

 

 

这一晚,梅花十三照例洗漱完毕睡觉了。她关掉灯,盖好被子,合上眼睛。

可没过多久,她就又幽幽地睁开了眼睛,怒瞪着天花板。

准确地说,是悬挂在天花板上的“某人”。

伍六七完全现出了自己的真身,脸孔上纵横遍布着乌紫色的坏死血管,眼球暴突,瞧着感觉下一秒就要脱离眼眶掉下来了。他胸膛那一片衣服完全被鲜血染红,红到一种令人悚然的地步,论谁在漆黑的夜里可以看到如同白天一样清晰高亮的血红色?但这在伍六七的身上看到了。且那血渍明显还未干涸,血珠渗透了衣衫,轻轻一滴,落在了梅花十三的额上。

梅花十三毫无反应,就这么盯着伍六七,反倒看得伍六七心里毛毛的。

正当他准备再靠近一点时,梅花十三却动了。

梅花十三身周的阴影就犹如实体一般被她调动起来,垂落在她身后好似一头犹如瀑布般的秀发,也好似披在她身上的薄如蝉翼的黑纱。她红唇欲滴,碧色的眼瞳也瞬间被洇染上来的血红狂潮污染。十三被这一大片阴影托举着升至半空,看似轻柔实则不容人反抗地将伍六七揽了臂膀里。

突然迸发的威压和森冷鬼气震得伍六七浑身一抖,他成为厉鬼这么多年,还没有遇到这么冰冷凶煞的鬼气,明显对方是个实力还要在他之上的强大厉鬼。

她的嘴唇太红了,艳得迷花了伍六七的眼睛。红色……红……红衣?!

十三轻柔贴在了伍六七的耳边,低声道:

 

“没想到吧,我也是鬼。”

 

“嘘,”十三伸出手指,轻轻按住伍六七欲说话的嘴唇,“跟你一样,just kidding,你觉得好玩不好玩?”

 

 

 

 

 

-END

====

伍六七:好玩,血赚,嘿嘿!

梅小姐只是想当人类,结果被阿七搞得直接现真身硬刚hhhh两个鬼的爱情故事,即将展开!(滚蛋没有后续了

这一篇的梅小姐我感觉好他妈OOC……就这样吧(。估计之后很长一段时间不会有更新了,一切随缘。

@七十三有爱发电站 

评论(32)
热度(45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刺七官配党,ky退散

© 时间沼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