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沼泽

【七十三】婚后日常03:面子

※依旧是甜甜甜,张嘴吃糖!





>>


俗话说人活一张皮,面子这东西时时刻刻都得揣着不能掉了。而男人,又是其中最为好面子的一个物种。

梅花十三同伍六七谈恋爱到结婚这么长一段时间以来,两人相互磨合相互包容,都为彼此改变了不少原本的习惯。其中梅花十三感触最深的,莫过于在生活的一点一滴中满足自家丈夫那点儿可可爱爱的“虚荣心”——简称给他面子。

跟老公一起出摊卖牛杂,老公显摆自己以气驭剪的功力时太过吊儿郎当结果把剪子摔进了牛杂锅里,酱料汤汁溅了他一头一脸。这时候千万不能笑,哪怕“噗”的一声都不可以。因为老公会皱着一张脸委屈巴巴地扭头盯着你瞧,活像一只掉进了水坑里皮毛都湿哒哒软塌塌的二哈。

这种时候,你只需要rua一rua他,哄一哄他,夸一夸他,他的尾巴立马就又会翘起来。

梅花十三:呵,男人。

过去十三可是最痛恨男人的,要知道打败全天下的男人这一誓言可不是说说而已,十三铁了心要将其贯彻到底,一向神挡杀神佛挡杀佛,从没给师父和伍六七以外的男人留过面子——当然她和伍六七初遇的时候,她可是狠狠落了对方的面子,毫不留情给予了对方“丑男”这一评价,丝毫不管对方会不会被这“称呼”给刺激到。

——不过,后面十三就慢慢改观,再也没喊伍六七作“丑男”过,哪怕腹诽也没有。

跟伍六七谈恋爱之后,十三逐步丢弃了一些对于男人的仇视和偏见,以自家男友为模板开始深入了解男人——但其实并没有可比性,要十三说,自家男友相比起其他男人,简直不要太好,瞟一眼路边走的男人再看看自己男友,高下立判。伍六七哪里是模板,分明是模范!

从一个人变为两个人,这样的生活着实需要一些时间磨合。十三很快就敏锐察觉到,自家男友有一些很可爱的习惯和脾性,叫她自己都暗地里笑了不止一次。

这当然就包括伍六七好面子这件事。毕竟人家以前是暗影刺客首席,现在又是小鸡岛最出名最有实力的高级发型师和最具口碑的牛杂摊摊主,身份都不低,怎么能没面子呢?

自己的男友——后来变作了自己的丈夫——当然要自己宠。

牛杂摊是最典型的需要自己作为媳妇儿/女友给他撑面子的场合,其他场合都不大需要。因为伍六七的厨艺相当不错,早在热恋时期就已经彻底征服了十三的胃。婚后十三全然不需操心掌勺之事,伍六七做饭她洗碗擦桌子,已然成了生活定律。十三不觉得有什么,家务夫妻俩均摊,一人负责一半,这样是最好的,谁也别想当甩手掌柜。

说完了伍六七,自然就要说到梅花十三。

对于自己貌美如花完美无瑕的老婆,伍六七可以词语不重复滔滔不绝地夸上三天三夜,若梅花十三要出道组个粉丝后援会,他无疑是最大粉头兼后援会会长。

在伍六七厚度达八百米的老公滤镜里看来,自己老婆什么都好,什么都可爱,哪怕有时候很好面子这一点,也相当的可爱。

是的,梅花十三也很好面子。

十几岁的青春少女,都是很在意自己在男友心中的形象的,哪怕梅花十三现在已经步入了二开头的年龄,也是如此。

两人恋爱时期还不住在一起,每次约会伍六七都会注意到十三精心打扮过,虽然只是画了点淡妆,给她自己本就出挑的容貌锦上添花,但伍六七仍能一眼看出不同,意识到十三重视约会的心思。

而结婚之后,两人同居,还睡一张床。十三很有些扭捏,换衣服的时候甚至还要打发他出去,不许他看。明明新婚之夜二人就赤诚相见水乳交融,可十三心里头还是跨不过那道坎,十分羞涩。

而第二天早上起来,伍六七破天荒地醒的比十三早,然后他难得看到自家媳妇儿头发睡得有些凌乱,脸蛋上还印着几条褶子印的可爱模样。

十三睡得很沉,毫不设防,这可让伍六七大饱了一番眼福。他也干脆不起了,就这么侧着身子凝视媳妇儿一直到十三睁眼。

十三迷迷糊糊醒来,发觉老公正一动不动地看着她。十三眨了眨眼,本还有些生锈的头脑忽地转动起来,她第一个动作就是立即抓起被子把自己整个人都罩住。

不动则已,一动惊人。伍六七被十三这一动作给惊到了,他怕十三把自己捂到,刚要凑上去说话,就听十三在被子里闷闷地嘟囔道:


“你不许看我!”


晨起十三声线微哑,略带软糯,加上被子又隔了一层,显得十三的声线愈发黏糊,就好像她在撒娇一般——十三到现在为止还从没给他撒过娇呢!这一念头浮现在伍六七心头时,他就感觉自己的心脏像是被软软的猫爪子给轻轻挠了一下,初觉微痒,后续越想着越觉得痒,难以忍耐。

你家老婆跟你无意识撒娇,你能忍得住吗?

谁能忍得住!

伍六七伸手抱住软乎乎的被子团,不自觉放软了声音:“好,不看你不看你,可是你得把脸露出来呀,憋到了怎么办?”

“……我才不会憋到,”十三犟嘴道,“你、你别看!你出去!”

“好好好,我出去我出去!”伍六七失笑,他下床穿衣服,边穿边问道,“媳妇儿,早餐我给你蒸个面包好吗?我昨晚刚发的面,按照网上的教程做的。”

“……可以,你做得都好。”十三闷闷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还没把脸露出来呢,就这么怕我看见?伍六七的嘴角都要咧到耳根子上去了。

他想了想,又转身上床,把十三整个人儿连带被子揽入怀中。


“你怎么样都好看。”伍六七贴近被子,“只要是你。”


被子里再无声音传出,也不知道十三是不是被伍六七刚刚那番话给蒸得熟了。






-END

评论(44)
热度(695)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刺七官配党,ky退散

© 时间沼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