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沼泽

【七十三】星座理论

※校园pa,青梅竹马,背景架空,短篇一发完。

 

 

 

 

>>

 

小学的女孩子们,都特别喜欢研究星座和占卜。那个时候的孩子对于爱情懵懂而好奇,也出奇的夸大敏感,接触频率、同桌关系、名字与习惯的相近、星座的适配度等等事物,都会成为孩子们私下传播所谓两人“绯闻”的理由。虽说在大人看来不过是小孩子不成熟的玩闹罢了,但在孩子们自己的眼中,这可是最最最有意思的谈资了。

在无数五花八门传绯闻的理由里面,星座适配度是孩子们公认的最“权威”数据,尤其是女孩子们,她们对于星座方面的知识理论几乎全部深信不疑,不少人甚至还将星座理论书上谈到的特征、运势都安在自己身上,万分憧憬着看似明朗实则仍旧模糊不已的未来。

星座书这种东西,小孩子们都觉得可灵光了,因为上面的说辞很多都有与自己的性格相符合的地方,就算有不符的,也都会被选择性的忽略过去——这全都归功于星座书上的含糊其辞。它并没有详细落实到每一实处,仅仅只是非常大概的、广泛地总结一些群体性的特征,因为写得宽泛,大面积撒网,那总有几个能刚好戳到看书之人的点子上。

不过,那又如何呢?一窝女孩子凑在一起看星座书、做星座测试并且乐此不疲的时光本就是独属于孩童时代的纯真乐趣之一,至于是真是假对于未来的指导有几分作用,都不在她们目前的考虑范围内。

梅花十三也是沉迷星座理论的一份子。一切的起因是那一天——她在家里帮妈妈大扫除的时候,从妈妈卧室的几口大箱子里翻出了一本面皮发黄边角严重卷起,还有些许破损掉页的旧书。十三拍掉上面的灰,这才看清楚发黄掉色的封皮上印着几个字“星座理论知识详解”。

十三灵机一动,捧着这本书去找了妈妈:“妈妈,这本书可以给我看看吗?”

围着围裙正在擦窗户玻璃的妈妈低头看了一眼,笑着道:“这都是多少年前的书了,你不拿出来我都不记得我还没把这本书扔掉。书烂成那个样子,你也要啊?”

十三道:“我、我想要。”

妈妈就笑:“那你拿去吧,反正我也不看了。”

十三就高高兴兴地把书带回了自己的卧室里,一天到晚地翻看,简直爱不释手,令她妈妈都啧啧称奇,暗地嘀咕星座有那么大魅力吗。

梅花十三阳历生日是五月十三日,金牛座。她按照目录所指,很快就翻到了金牛座的页面,然后她鬼使神差的,眼神就往下面的星座配对板块飘去。

星座配对板块的字相比其他板块的字要少些,金牛座和其他十一个星座的配对按照配对指数的高低由上往下排列,每一对下面还有简略的表述。十三的视线快速往下滑去,直到看见“射手男与金牛女”这一排字时才堪堪停下。

射手男与金牛女的配对指数为40%,配对比重:40:60。旁边还标注了:这是相处起来不太愉快、未来渺茫的一对。

梅花十三的瞳孔一缩,她嘴唇紧抿,不太愉快地继续往下看,下面还有几行小字:

 

射手男天生散漫自由自在,不喜欢被约束,他们需要很多自由空间。而金牛女稳重安定,她们想过平静安稳的生活,而射手男的散漫自由很难带给她们这样的安全感。射手男不喜欢金牛女太过沉闷,而金牛女又难以忍受射手男的热闹,这样勉强相处起来确实未来有点渺茫哦。*

 

十三很快就看完了,她心里头沉甸甸的,就好像有一块巨石压在了她的胸膛上,压抑得令她有些喘不过气。

这书,说得也太准了吧。

十三是金牛女,而她心心念念的男生——对门竹马伍六七,还真就是个教科书式的射手男。

伍六七跟她从幼儿园起就同班,现在他们小学四年级了。因为家住对门,他们天天结伴上学结伴回家。而这落在八卦嗅觉灵敏的同班同学眼里,自然而然就发酵化作了全班的“绯闻”谈资,班上好多跟十三处得好的女同学时不时就拿这个打趣她,更有好事者在班上起哄让他俩牵手,惹得十三脸颊通红犹如火烧,双手捂脸一句话都说不出来,而平日里最会耍宝逗趣的伍六七也被众人逼得连连求饶,再三声明他俩只是纯洁的同学情谊和对门罢了。

这“绯闻”不知不觉也传了将近两年了,十三甚至有种被潜移默化地影响了的感觉——

她觉得,自己好像对伍六七有了那么点儿意思。

十三也不清楚这种莫名其妙的感情是自己自然滋生的,还是被大家打趣惯了所以为了“喜欢”而喜欢,现在的她还分辨不出来,但她如今唯一能确定的是,在她靠近伍六七的时候,心脏跳动的速率会突然不受她的控制。

跳得太快、太急促,令十岁的幼女根本无从压抑。

40%啊……才40%,他们能过得幸福的可能性,仅仅40%,连一半都不到,难怪会排在那么下面。

可是……梅花十三不甘心。

这是这么些年来,十三头一次不相信她以往奉为金科玉律的星座知识。

再三思索之下,十三干脆把书合上,胡乱把它塞进了书包里,想着明天给朋友们分享一下,让她们拿去看。

但如果梅花十三知道明天发生的事情的话,她是绝对不会把书带上的。

 

 

“哇十三,怎么我跟你是最佳敌人组合?不会吧?明明我俩关系这么好。”一个跟十三关系很好的女生小心翼翼翻着书,生怕把书页弄掉了,“看来这书不准嘛。”

十三心里一动,手指微微蜷缩:“……也许是吧,这是我妈妈以前看的书了。”

“哦,那难怪呢。”开头的女生说道。

“你看完了吧?那给我看看!”另一个女生伸手把书捞过来,按照目录找到页码翻了过来,“啊,看来我妈还真跟我爸是一对儿,你看狮子白羊天生一对嘛!”

本来一切都好好的,但从这个女生说话起,就好像打开了什么奇怪的开关,事情的走向开始往十三完全预料不到的方向发展了。

“白羊、狮子、射手,这仨不都是火象星座吗?”旁边一个女生插了一嘴。

“是的哦,都是火象。”之前的女生还在翻着书,“哇塞,你们发现没,这三个火象星座怎么组合,匹配率都超乎想象的高啊!”

“诶,真是这样啊!”此言一出,四座皆惊。她们纷纷凑上去看,几双眼睛齐刷刷地盯紧了泛黄的书页,将所有关联白羊座、射手座、狮子座三者彼此组合的配对指数看了一遍。

“还真是……”一女生都看傻眼了,“那照这意思,风象星座和风象星座匹配高,水象星座和水象星座匹配高喽?这不都自我消化了吗?”

“哈哈哈哈哈你一语道破真谛!”

“嗐,我还以为可以互补呢,比如水火、风土之类的……”

“我的妈呀还互补呢,你看没看到这些水火组合风土组合的配对指数有多低?双鱼和白羊的配对都跌到30%了好吗?”

“诶,说到白羊,那xxx不就是白羊座吗?和伍六七做同桌那个。”忽然有一个女生和她旁边的女生咬起了耳朵。

“对哦对哦,”她们小声议论起来,“白羊和射手的配对指数也好高啊,直接100%,那书上不都写了天作之合吗!”

“哈哈哈哈你别说,我真觉得有戏诶!”

“你一天到晚都在胡乱说些啥……”

她们议论到后面,梅花十三已经没在听了,她头脑空白,耳朵嗡鸣,什么信息都从她脑子里自动过滤出去了。她就好似一个没有魂魄的木偶,呆愣愣地坐在座位上,一动也不动。

 

40%,100%,傻子都知道怎么选。

 

十三揪紧了校服的衣摆,拇指一遍又一遍地摩挲着。

随后这件事很快就从女孩子间单纯的碎碎念而扩大了,总有些人嘴巴大又嘴碎,没多会儿“白羊座跟射手座匹配度高达100%是天作之合”这句话就传到伍六七同桌耳朵里去了。那是个头发又黑又长、面庞白净温柔的女孩子,说起话来细声细气的,就好似一朵摇曳在风中的小白花一般。听到这话的同时,她的脸当即就红了,怕是跟当年的十三有过之而无不及。

十三坐在座位上,默默关注着那跟自己隔了好几列的女同学。她面颊通红,说起来话的语速却有些不快不慢,好似并不急着撇清关系,甚至还有些享受,别人打趣她时,她先是一笑,再是轻轻飘飘地搪塞过去。总而言之,十三怎么看怎么不爽。

哼。梅花十三在心里生闷气,有什么好的,天天跟伍六七结伴回家上学的可是我,你不过是他的同桌而已,同桌又不是固定的,早晚有一天你要被换走的,跟伍六七相处时间最长的还是我。

然后这事儿又传到了伍六七那里。伍六七听闻后,直接给众人当场展示了什么叫做“一脸懵逼”,他惊愕得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两个硕大的眼球里满满地写着一句话——“这特么也可以”?

“你们一天到晚都在想些啥乱七八糟的,”伍六七好不容易缓了过来,他哭笑不得,“星座这玩意儿到底有啥好信的?就知道瞎扯。”

这话说得那些碎嘴起哄的女孩子不乐意了,硬是跟他好好拉扯了一番,好在没多久上课铃响了,大家心不甘情不愿地散去,伍六七也终于解脱了。

伍六七松了口气,他不着急落座,倒是往梅花十三那边望去——都说校服是最能够检验一个人的颜值是否够格称为“神颜”的标准试验纸,真正的美人是穿大麻袋似的校服都能穿出晚礼服效果carry全场的人——当然才上小学的伍六七还不知晓这个,他只知道,他的小青梅漂亮到穿这样品位低下质量堪忧的校服都好看得不得了的地步。每周一升旗的时候,一大波愁眉苦脸的校服人海里,唯独梅花十三一枝独秀。她面庞的清丽秀雅丝毫不减,走在人群里就好像精致打磨过后的稀世珠宝自然而然地散发着璀璨光晕,令伍六七趋光性一般不自觉地就将目光投了过去。在伍六七看来,谁都比不上自家的小青梅。

刚刚这番风言风语着实让伍六七无语了一阵。跟这时候大多数的男生差不多,伍六七对星座这类玩意儿并不太感冒,虽然也会跟着大家起起哄,真的当真其实也没几次。可唯独情况涉及到自身或梅花十三的时候,伍六七才会前所未有的重视起来,比如现在。

若是还跟以前一样传他自己跟梅花十三的绯闻也就罢了,可没想到自己又被拉进了一桩莫名其妙毫无逻辑可言的绯闻里,这就让伍六七很恼火,自己莫非是绯闻体质?什么破烂事儿都往自己身上裹?

那可不行,伍六七可是励志此生只跟梅花十三一人传绯闻的男人。

……这可真是一个远大的目标呢。

 

 

就这样,伍六七心有不安地观察了梅花十三一上午,梅花十三也不舒坦了一上午。在学校里人多口杂,伍六七不好贸然去找她,只好在放学后两人独处的时候说。

小青梅背着书包,皱着眉头,从出学校门口开始就没跟他说上一句话。伍六七一见这架势,心想,坏了。

小学生嘛,还是对感情非常懵懂的年纪,就算真的有了类似爱情的情感,那也是非常纯粹的、不添加任何杂七杂八条件的好感,伍六七就是这样,说爱情还远远算不上。作为同学和邻居,他喜欢十三,但同时,他作为自己,也非常喜欢十三,总之,绝对离不开“喜欢”二字。虽然远比不上成年人的爱情那般深刻成熟,却已经有了同样的基础和理由。

“十三,”伍六七斟酌了片刻,终于开口了。

十三微微一动,抬眸看向他。“……怎么?”

“你、你不要听那些人瞎说。”伍六七一对上十三纯一不杂的眼神,就心慌得直挠头来缓解,“星座这玩意儿真的不准的,我可不信星座。”

 

“我只信缘分。”

 

十三没料到伍六七会说这番话,心里骤然一暖苦涩全无的同时,她失笑:“缘分?你还会说缘分这词儿了?”跟个小大人似的。

伍六七气呼呼地说:“怎么?不行啊?我老爸教我的!”

“好好好~”

“喂喂喂,我说的可是真心话啊,你有没有在听啊?”

“我在听我在听呢!”十三笑得很开心,远比正午的太阳还要耀眼,“我知道了,伍六七,谢谢你啦。”

伍六七在那一刹那好似被她的笑容晃了眼,他结结巴巴地道:“哦哦哦……那就好——”

他挠了挠头,面红耳赤地笑了。

 

 

 

 

 

 


*这一段源自星座屋,有改动。

-END

====

小学生的好感嘛~就是很朦胧很纯的啦!还算不上爱情呢,只是朦胧的好感而已。但这时候已经初现未来只认定彼此的爱情模式了~

评论(46)
热度(41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刺七官配党,ky退散

© 时间沼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