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沼泽

【ZR】向死而生(1)

CP:Zack x Rachel,不拆不逆

OOC注意

二人私奔日常,想到哪写哪

 

注意:

护妻狂魔Zack

二人已逃亡两年。

 

 

 

 

Chapter1 暴雨前夜

 

暴雨倾盆。

这场暴雨来得让人猝不及防。大片大片的乌云自天空边际推进,天色顷刻间便暗了下来。枝形闪电在翻滚的乌云之中一闪而过,片刻静默后雷声突至,爆炸般的巨响随着人们的惊叫波浪般一层层地越传越远。

现在是傍晚六点十分左右,天色却已经黑得像是八点。Rachel抱着满满一纸袋几乎没怎么被淋湿的牛角面包,形容狼狈地躲在一家小店的屋檐下避雨。她几乎全身湿透,发梢还在往下滴水。长翘的眼睫毛末端还缀着水珠儿,随着眨眼一颤一颤的。她伸出白皙纤瘦的手指,掏了掏衣袋,里面已经不剩分文,打车回去的想法只能泡汤了。

雨下得又大又密。每一滴雨打在人身上都硬邦邦的疼,还会湿上一大片。街道上来来去去的车辆和人群在奔走的间隙溅起半人高的水花。雪白的车灯破开雨幕,刺耳的鸣笛和咒骂声不绝于耳。

Rachel小脸微皱。她颇不喜这雨天弥漫开来的潮味,因为这其中总是夹杂着几缕腥臭,还让人觉得浑身黏糊糊的——更别提她现在浑身湿乎乎的了——而且在这样的糟糕天气,洗好的衣服又要过好久才能干了。

“哦,这见鬼的天气!”

身后店铺传来“哗啦啦”的声响。身形臃肿的店主骂骂咧咧地从拥挤狭小的店面里挤出来,锁上店门后一把将卷帘门拉了下来。

“哦吼,little girl?”店主一转身瞥见了站在屋檐下避雨的Rachel,有点讶异,但也没有多理会她,径自撑起伞往雨中去了。

渗透进衣服里的雨水是与近日气温迥异的冰凉,皮肤表面的热度似乎都被这些水分带走了,全身的衣服湿淋淋地紧贴着身体,又湿又冷,一直渗到骨头里去。Rachel不适地跺了跺脚,心里难得滋生了几许焦躁。

【这么大的雨,什么时候才会停呢。】Rachel暗暗想着。【Zack恐怕要等急了吧……】

不知道等了多久,久到大街上来往的车辆都看不到几辆,Rachel湿淋淋的衣服都几乎被自己的体温烘干了,雨势才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小了下来。打在柏油路面上的雨点终于不再是溅起白沫,而是微不可见的圈圈波纹。

Rachel总算是松了口气。她拉上兜帽,准备赶快跑回家去。

【面包已经凉透了,回到家里还得热一下才能吃。】Rachel一边跑一边在心里有条不紊地规划着回家以后要做的事情。

跑过两个街区,这个时候的雨已经小到完全不需打伞了,空气里弥漫着雨后的泥土和青草混合的清香。Rachel一路小跑,这个时候已经有点微微出汗了。

兰波登路52号,一栋住户拥挤的小公寓楼。周遭环境不好不坏,只是每个租户所能拥有的住房面积都小得可怜,但是租金不贵,也算捡了个便宜。而且这栋公寓楼所处的区域来往人群不算多,属于人烟稀少管理废弛的老街区。还坚守在这里的都是些一贫如洗的人或老得不能动的老头老太,对于还处在逃亡中的Zack和Rachel来说,在这里居住是再好不过的了。

兰波登路整条路贯穿老街区。街区里面的破败萧瑟和街外新商业区的繁华反差之大,简直是两个世界。

但Zack和Rachel并不在乎这些,他们只在乎彼此。

快要到兰波登路所在的街道时,雨却又开始淅淅沥沥地下起来。Rachel眼前顿时雾蒙蒙一片,那些细小的水珠儿纷纷落到她长翘的睫毛上,将她眼前的视野洇染得模糊起来。

Rachel抹了一把脸上的水珠,加快步伐往家里赶。在拐进兰波登路的巷子口时——

老巷子幽深狭窄,路面坑洼不平,路灯昏暗照明度极低,但即使这样,Rachel也看到了不远处那盏巷子里唯一的路灯下,泛着血红色的水洼。

有鲜血淌进了路面坑洼的坑洞里,和着泥水将其搅拌的愈发浑浊。空气中也掺杂进了一缕血液的铁锈味,这熟悉的气味、刺眼的红色,立刻勾起Rachel记忆深处最不堪的一幕回忆——

Rachel不禁抱紧了手中的牛角面包,双唇抿得死紧近乎泛白,纸袋已经被她揉捏得不成样子了。

路灯下影影绰绰的似乎有两抹人影在晃动。其中一个人倒在了地上,另一个人还好好地站在原地,只是TA握在手心中的一小点银光刹那间引起了Rachel的注意。

 

【TA手中有刀。】

 

Rachel可以肯定,她再一次目睹到了杀人现场。

 

 

 

等在家中的Zack感觉自己已经处于即将爆发的边缘,现在只要有一点子火星都能立刻把他引爆。

还好,在他即将在沉默(焦躁?)中爆发之前,门口传来钥匙插进锁孔的声音。

Rachel终于回来了。

“怎么现在才回来?”高大的男人几乎是立刻冲到Rachel面前。即使整张面庞都被绷带遮住,Rachel依然能够辨别出他脸上丝毫没有掩饰的不悦和担忧的神情,“下这么大的雨也不知道提前带把伞,还搞成这副样子,你就这么想生一场大病把自己搞掉半条命吗?!”

Zack还是老样子,总是骂骂咧咧的,说话语气也是冲得不行,但Rachel知道,这是来自Zack的别扭的关心。

“……雨下得太突然了,我也没有想到,躲了一会儿雨看雨小了我才回来的。”Rachel解释道。“对不起,Zack,面包已经凉了,但是没有淋湿。”

“……你是傻蛋吗你?是护你自己还是护面包?行了行了别啰嗦了,快进来,看你衣服都湿透了。”Zack赶忙让Rachel进屋。见Rachel一身衣服透着一股被雨水淋透后反出来的一股子潮味,平常柔顺干燥的金色长发也被雨水浸染得粘结在一起,整个小小的人儿看上去都分外的狼狈。他不禁皱紧了眉头。

【也是够胆子啊,这么晚了还敢一个人回来。】Zack腹诽道。他是因为面包迟迟没有被买回来有些小埋怨,但也不乐意看到Rachel把自己折腾成那个样子。面包什么时候出去买买不到,何必急于一时?想到这儿,Zack又难以抑制地感受到了一种愤怒的情绪,这在以前可是从未有过的。要不是他现在这副装扮,出去买东西这种差事他肯定全都包了——不过就算Zack能白天出门,这种事Rachel也绝对不会交给他的。想都不用想,Zack肯定会把事情搞砸的。

“赶快把衣服换了去,感冒了有你受的。”Zack头也不回地说着,进盥洗室去拿了一条干燥的毛巾。

从盥洗室返回到客厅时,Zack看到Rachel已经迅速地换好了一套干燥舒适的睡衣,心情这才勉强平复了一点。他招呼Rachel过来,然后直接上手给她擦头发。

Zack以前从来没给别人擦过头发,自己就更不用说了。一头短发擦什么擦,他一贯是不管的,横竖一会儿就干了。但是现在不一样了,Rachel是个女孩子,一头垂至腰际的金色长发美则美矣,却经常需要精心打理,洗完头后也不能坐视不理,必须要擦过后还要用吹风机吹干才行。Zack一开始烦不胜烦,但后来也就慢慢习惯了,反正也不是什么麻烦事,他现在也乐得做,跟是否是Rachel的请求无关,完全是Zack自己的意愿。

不过嘛,Zack手劲很大,每次擦头发的时候Rachel都感觉是在给自己做头部按摩——还是非专业的那种——而不是在擦头发。但是每次察觉到Rachel小声的痛呼时,Zack都会下意识地削弱他蛮横的劲道,尽量贴合Rachel能够接受的程度。

“那个,Zack。”

十五岁的少女身量已经慢慢长开,可在Zack眼里她还是个乳臭未干的小女孩。她的身高现在还将将够到他的下巴,擦头发的时候利用这身高差依旧相当轻松。Rachel微微垂下头,Zack就用干毛巾给她擦头发。金黄近乎毫无杂质的长发倾泻下来,犹如一匹精心编织的丝绸,光滑鲜亮,柔顺如瀑。头发因为全都垂到前面的缘故,常年不见光的后颈就暴露在Zack的视野里。那一小块皮肤白皙得不可思议,就像奶油,就像白瓷,在灯光下简直要反光一般。每次看到这样的景象,Zack都会不自主地愣一下,像是被针扎了一样。

“啥?有话快说。”

“我一会儿就要去洗头,现在给我擦了头发,等会儿还要湿的……”Rachel闷闷地说。

Zack擦头发的动作停顿了几秒,之后力道反而还加大了一些:“这有啥?你顶着这样一头湿乎乎的头发回来的,先擦擦怎么了?你难道不觉得不舒服?”

“嗯……确实不舒服……”Rachel说。

过了大概五分钟,Zack才终于放开Rachel让她去冲一个热水澡。

一纸袋牛角面包被Rachel收进了冰箱里,作为二人明天的早餐。Zack则掂量了一下电热水壶,里面已经没有水了,他便去接了一壶水,烧热后给洗完澡的Rachel喝。

淋雨后要喝点热的暖身子。这点常识Zack还是有的。二人逃亡了两年多,很多事情Rachel都教给了Zack,一路磕磕绊绊地学过来,也该会些东西了。

更何况,对于Rachel说的事情,Zack鲜少有不记得的。

两人现在住在这栋公寓楼内一间一室一厅的廉租房里。卧室空间不算大,勉强放下了一个衣柜一张双人床一个床头柜,两个人就每天同床共枕,也没啥顾忌的。之前最紧张的时候东躲西藏的,两个人都是紧缩在一起睡的。

公寓楼里的邻居大多是些老头老太,Zack因为他的烧伤的原因,不怎么出门,也是出于行事谨慎的考虑,一般出门的都是Rachel。

热水烧好之后,Zack想了想,Rachel貌似挺喜欢喝那啥白白的什么叫燕麦的东西。他打开冰箱看了看,找到一包可能是燕麦的东西,好像Rachel每次拿的都是这个包装。貌似还有点儿剩的,就就着热水给Rachel冲泡了一碗麦片。

水声停了。Rachel从雾气缭绕的盥洗室里出来。一头长发被包头巾盘在了头上,露出一截优美白皙的脖颈,因为刚刚洗过澡,过度白皙的面庞难得透着红润,迷蒙的水汽衬得她那双漂亮的蓝眼睛仿佛被泉水洗涤过一般更加晶莹透亮了。这模样总算是有了几分人气,不再酷似一个空洞的精致人偶。

“洗完了就快来吃点热的,不然感冒可就要好一番折腾了。”坐在桌边的Zack将泡好的麦片推给Rachel。

【看着真像个小苹果。】Zack盯着Rachel娇嫩红润的小脸蛋,心里突兀地冒出这样一个意味不明的想法。

“麦片?”Rachel有点惊讶地看着推到自己面前的小碗,里面盛着一碗冒着腾腾热气的牛奶燕麦,这正是她喜欢吃的。

……就是麦片好像放多了一点?都糊在一起了。

“这个是Zack泡的吗?”Rachel抬起眼睛看向Zack。

Zack被Rachel看得莫名有点不自在,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后颈,“是、是啊,怎么了吗?你不想喝?”

“不。”Rachel心里弥漫开来一缕甜丝丝的感觉,她甚至露出了一点笑意,恍若晴光映雪,“谢谢Zack,我会全都吃掉的。”

“……哼。”听到Rachel的回答,Zack心里顿时一松,从鼻子里哼了一声作为答复。

接下来就是稀松平常的平静。Rachel认真地吃着碗里的燕麦,Zack则百无聊赖地靠着桌子,手指头敲着桌面。

“……呐,Zack。”

吃到一半的时候,Rachel突然放下勺子,开口说道。

“嗯?”Zack偏头看她。

“Zack,今天我回来的时候,”Rachel斟酌着语句,“我好想看到了一些……不是很好的事情。”

“哈?”Zack一愣,“什么不好的事情?这片房子要拆迁啦?”

Zack居然这么快就学会用“拆迁”这个词了,Rachel有点怔忪,但她马上接着说道,“是杀人。”

Rachel的蓝色眼眸直视Zack的眼瞳。

 

 

“我目睹到了杀人现场。”

 

 

 

 

-----TBC?

 

 

===============

我完全不知道有没有下文。就这样吧哈哈哈(・ω・)ノ


评论(23)
热度(1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刺七官配党,ky退散

© 时间沼泽 | Powered by LOFTER